江苏灾民露宿街头 北京征捐骂声一片(组图)

发表:2016-06-26 0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洋镇的灾民从房屋的瓦砾中寻找麦子,自行修补被狂风掀翻的屋顶。(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晓综合报导)6月23日下午,一场龙卷风将江苏盐城瞬间拖入恐怖的灾难之中,当地很多房屋倒塌,人员伤亡严重。随后,大陆官媒开始铺天盖地报道救援人马全力救灾、灾民得到及时救助的情况。但近日中国大陆以外的媒体纷纷披露,实际上不少灾民至今仍无处容身,中共当局却借一些形象工程歌功颂德,同时将救援的责任推向民间,引来骂声一片。

龙卷风袭击灾区后 官方被曝救援缓慢

虽然龙卷风过后,中共当局全力救援灾民的报道充斥着大陆官媒,但民间消息还是不断外传。6月25日,香港《东网》连发3则消息,报道江苏灾民的现况。

报道称,至今不少灾民仍无处容身。阜宁县陈良镇丹平村是重灾区,不少房屋倒塌,道路被毁,电力中断,一些村民至今仍在街上席地而睡,有些甚至没有帐篷,只得穿上雨衣、点上蚊香,在室外露宿。


不少灾民​至今仍在街头露宿,等待帐篷。(网络图片)

在另一则消息称,当局救灾进度缓慢,村民不得不纷纷自救。灾区之一的射阳县陈洋镇的村民甚至从已完全倒塌的房屋瓦砾中寻找麦子。一些受灾较轻的人家,纷纷爬上木梯自行修补被狂风掀翻的屋顶的砖瓦。

《东网》还报道称,有网民爆料,灾区之一的阜宁县陈良镇政府其实已收到大量救援物资,甚至已塞满仓库,但却一直只安排接收赈灾物品,而没有派人分发,目前没有一户收到过政府派发的物资,但网民上传的图片显示,仓库内堆积着大批物资,包括食品及饮品等生活必需品。人们因而质疑,当局究竟是救灾不力,还是想私吞救援物资。


陈良镇政府仓库内堆积着大批救援物资,却不派发给灾民。(网络图片)

报道称,还有网友表示,想到以前,给地震捐的食物最后发霉了都没送到灾民手中,这些都是当官的做给民众看的,真正落到灾民手中的物资少之又少。还有人建议,如有民众善意捐助,应亲自将物资交给灾民,而非捐给政府。

北京公布捐助方式 评论痛骂被迫关闭

据《自由亚洲电台》25日报道,盐城龙卷风之后,各地民政部门希望民众捐款帮助江苏灾民。北京市民政局于23日晚公布了对江苏救灾捐款的账号,没想到,2个小时内收到了7万多条微博评论,内容竟都是骂娘的。24日早上,评论被关闭。

报道称,一位网友表示,中国动辄就无偿捐献给外国上千亿元,“可当自己受灾时,却要百姓捐款?”。也有网友称,“贪官的发财机会来了”。还有网友表示,搞笑的是《中新网》微博发出的第一条居然是捐款的账号,但看看下面的评论就知道什么是民声了,一出事政府就找百姓要钱,之前地震的捐款不知道哪里去了……

报道称,重庆失地农民刘先生表示,老百姓对于捐钱为什么怨声载道,是因为政府对外大肆撒钱,对内收紧财政,“我们政府有的是钱,理应我们政府埋单”。政府抢劫老百姓土地,卖了这么多的钱,应该是有实力来应对这种自然灾害的,“老百姓之所以骂声这么多,就是痛恨这个政府”。

福建南平居民张先生则表示:“我捐了钱,到了你们的囊里面去,我不捐。”

因为北京捐款问题,网上的议论热闹非凡,骂声一片,并有一副对联广为流传,对联内容上联是:“对外援助减免贷款大笔一挥十分潇洒”;下联是:“对内逼捐推卸责任贪得无厌一等下流”。


微博评论骂声一片。(网络图片)

报道称,对此,河南律师姬来松表示,网民骂娘,“最主要的是老百姓对政府已失去信任”,“因为他以前说谎太多,做坏事、错事太多”。姬律师还称,这反映了这几年来,民心的一个变化。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