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最简单实用的补肾方,男人女人都要看!(组图)

发表:2016-06-25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永远十八岁,永远青春貌美,但时光的流逝、岁月的沧桑,往往令人不得不承认容颜的苍老。

有道是:肾有多好,人就有多年轻!假如你能保养好你的肾,那么青春岁月或许能长存。

身边的很多食物,或是日常的一些小动作,都能起到补肾的效果。

栗子补肾益脾胃


 

栗子营养丰富,栗肉中含糖及淀粉60%-70%,蛋白质约10%,脂肪约2%-7%,换算成热量约9粒 (2两 )就有111大卡。栗子用途广泛,栗子具有“益气补脾、厚肠胃、补肾强筋”的食疗效果,适用于脾胃虚弱导致的反胃、腹泻,或是肾虚腰无力,所以有“千果之王”的称号,外国人说它是“东方珍珠”,一点也不为过。

因为其补肾益脾胃的功效,加上高营养与高热量,小孩子或老人家营养不良、吃的少,鼓励吃些栗子来“补”一下,不但有充足的热量,还可以调整老人腰酸背痛、筋骨酸痛的毛病,或是肠胃不佳、胃口不好的问题;中医说“肾主骨”,栗子补肾强筋,帮助小孩骨骼发育,还有补脾胃,使消化系统的吸收力变好;年轻人易腰酸背痛,这儿酸、那儿痛的,都是肾虚的表现,以栗子进补最适合。

栗子鸡汤”,补肾强壮、补血调经,适合全家人。

材料:选用栗子20-20颗,鲜山药50克、熟地黄10克、鸡腿300克、香菇6朵。

作法:

1.剥出栗子肉,山药削皮,香菇泡水、去蒂,鸡肉用水稍为洗一下。

2.所有材料滤掉水后,起锅,热油,热炒山药、香菇、栗子备用。

3.准备一个陶锅,放入热炒后的山药、香菇、栗子,加入熟地黄、鸡肉,少许盐调味。

4.燉煮30分钟,即可。

黑芝麻


黑芝麻具有补肝肾、润五脏、益气力、长肌肉。

多少人对黑芝麻糊情有独钟!从中医的角度来看,黑芝麻性平,具有补肝肾、润五脏、益气力、长肌肉、填脑髓的作用,可用于治疗肝肾精血不足所致的眩晕、须发早白、脱发、腰膝酸软、四肢乏力、步履艰难、五脏虚损、皮燥发枯、肠燥便秘等病症,在乌发养颜方面的功效,更是有口皆碑。如果将黑芝麻炒干后打粉,并放入适量的食盐,做成芝麻盐,每次吃饭的时候撒到粥里一起吃,不仅好吃,还补肾哟!

小茴香


小茴香能补肾阳、暖脾胃、散风寒。

小茴香不仅是一味十分好用的调味品,还是一个不错的补阳菜,能补肾阳、暖脾胃、散风寒。平时如果不爱吃茴香的话,那就有点儿小亏哟。据说,还可以用小茴香、生山楂、甘草泡水喝。小茴香需要先放入无油的炒锅,用小火炒一两分钟,等小茴香变黄出香味后就关火。

除了吃的食物,一双巧手也能补肾

双手搓腰


双手搓腰,经常按摩,能起到温煦肾阳、畅达气血的功效。

 

腰部是“带脉”的所行之所,尤其是脊椎两旁的后腰是肾脏的所在位置。双手搓腰,经常按摩,能起到温煦肾阳、畅达气血的功效。

按摩小腹


反复操作3分钟即有补肾的效果。

将两手重叠按放于小腹中央,先顺针方向转动按摩20次,再逆时针方向按摩20次,然后用掌根从小腹中央向下推按至耻骨联合上缘,反复操作3分钟即有补肾的效果。为何这个方法能补肾?从中医的角度来讲,肾与膀胱相为表里。膀胱的气化功能,取决于肾气的盛衰,肾气有助于膀胱的气化津液。膀胱处于小腹,对膀胱的保健按摩,对肾脏可起到间接保护的作用。

拳捶腰腹经脉畅


拳捶腰腹是一种对肾的保健按摩。(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细心的人会发现,有些上了年纪的人经常会不自觉地用手握成拳锤击腰背部,虽然他们说不出什么道理,但是觉得这样会舒服一些。这是为什么呢?其实这也是一种对肾的保健按摩。怎么做呢?首先,两腿开立,与肩同宽,两腿微弯曲,双臂自然下垂,双手半握拳,先向左转腰,再向右转腰。与此同时,双臂随腰部的左右转动而前后自然摆动,并借摆动之力,双手一前一后交替叩击腰背部和小腹,力量大小可酌情而定,如此连续做30次左右。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