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相学!冰鉴刚柔章与冰鉴气色章(图)

发表:2016-06-24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部如命,气色如运。(图片来源:Pexels)

一、冰鉴刚柔章

即识神骨,当辨阴柔,刚柔即五行生克之数,名曰先天种子。

不足用补,有余用泄,消息直与命通,此其皎然易见。

五行有合法,木合火,水合木,此顺而合,顺者多富。

即贵亦在浮沈之间,金与火仇,有时合火,推之水土皆然。

此逆而合逆者,其贵非常,然所谓逆合者,金形带火则然。

火形带金则三十死矣,水形带土则然,土形带水则孤寒老矣。

木行带金则然,金形带木则刀剑随身矣.此外牵合,俱是杂格,不入文人正论。

五行为外刚柔,内刚柔,则喜怒伏跳深浅者是,喜高怒重,过目辄忘,近粗,伏亦不伉,跳亦不扬,近蠢,初念甚浅,转念甚深,近奸,内奸者,功名可期,粗蠢各半者,胜人以寿。

纯奸而能豁达者,其人终成,纯粗无周密者,半途必废,观人所乎,十得八九矣。

二、冰鉴气色

面部如命,气色如运,大命固宜整齐,小运亦当亨泰,是故光焰不发。

珠玉与瓦砾同观,藻绘未扬,明光与布葛齐价,大者主一生祸福,小者亦三月吉凶。

人以气为主,于内为精神,于外为气色,有终身之气,少淡,长明,壮艳,老素是也。

有一年之气色,春青,夏绿,秋黄,冬白是也。有一月之气色,朔后森发,望后隐跃是也。

有一日之气色,早青,昼满,晚停,暮静是也。

科名中人,以黄色为主,此正色也,黄云盖顶,必措大魁,黄翅入鬓,进身不远。

印堂黄色,富贵逼人,明堂素净,明年及第,他如眼角霞鲜,决利小考,印堂垂紫。

动获小利,红晕中分,定产佳儿,两颧红润,骨肉发迹,由此推之,足见一斑矣。

色忌白,忌青,青尝见于眼底,白尝发于眉端,然亦有不同,心事忧劳,青如凝墨。

祸生不测,青如浮烟,酒色惫倦,白如卧羊,灾晦催人,白如傅粉,又或青而带紫。

金形遇之而飞扬,白而有光,土庚相当亦富贵,又不在此论也,最不佳者,太白夹日月。

乌鸟集天庭,桃花散面颊,赤尾守地阁,有一于此,前程退落,祸患再三。

余家有冰鉴七篇,不着撰者姓名,宛似一子,世无刻本,恐其湮没也,观人之法,孔有焉瘦之词,孟有眸子之论,圣贤所重,吾辈其可不知呼。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