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队罕有“大换血” 一月升43名少将(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6-20 0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有43名军队将领晋升少将。(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有43名军队将领晋升少将。5月4日,火箭军和武警部队分别有9人和13人晋升;5月6日,海军有11人晋升;5月10日,空军有10人晋升。

据《新京报》报导,今年5月,中共海军、空军、火箭军以及武警部队等多个大单位陆续举行晋升少将军衔警衔仪式,已至少有43人晋升少将。

报导称,5月4日,火箭军举行晋升少将军衔仪式,姚党鼐、杨春光等9名军官由大校军衔晋升为少将军衔。同日,武警部队孔令强等13名警官晋升少将警衔。5月6日,海军参谋长助理王大忠等11名军官由海军大校军衔晋升为海军少将军衔。5月10日,刘殿君等10名军官由空军大校军衔晋升为空军少将军衔。其中,中共夺权以来,空军第一位女师长、53岁的程晓健晋升少将。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发现,一年来,全军成规模的晋衔活动一共有两次,一次是去年“八一”,一次就是当下。值得注意的是,两次晋衔之间发生了一件写进军史的大事:军改。

报导称,上一次晋升军衔的将领,多在军改中担当大任。比如现任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秦生祥、中央军委政法委书记李晓峰、中央军委纪委副书记杨成熙、中部战区司令韩卫国、北部战区陆军政委徐远林等新晋中将。特别是韩卫国中将,他是军改中唯一一位直接从军区副司令员升任战区司令的将领。

报导指出,职务晋升和军衔晋升都是将领获得重用的一个重要信号。

江泽民曾苦心经营的军中亲信 遭习大清洗

江泽民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开始便在中共军中苦心经营,组建了一个庞大的利益集团,而且利用这个集团成功架空了胡锦涛,使中共军方成为听江泽民指挥的私家军队。

香港《南华早报》去年3月援引中共军方消息人士称,徐才厚和郭伯雄是江泽民卸任后继续施展决策影响的代理人,架空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而徐才厚曾对郭伯雄说,让习近平干5年就滚!徐和郭的相继落马被一些观察家看做是对江的直接威胁。据指,此话后来传到习近平耳中,习曾经在某个场合表示,“这就是政治问题了,想不抓都不行。”

香港《动向》杂志今年披露,备受外界关注的郭伯雄一案已经“非公开审讯审结”,其涉嫌严重违反中共军法的犯罪行为被列为“绝密”或“机密”,严防扩散。

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郭伯雄案成为“绝密”,正说明其涉及的内幕惊人,军队的败坏程度和作战水平也因此都会令人震惊。此前曾报道,郭伯雄会有几件事情“说不清”:倒卖军火、大肆卖官、挪用军费、涉入活摘器官、助江泽民发动“军事政变”、策划“西北狼”行动计划对抗习近平。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分析,习近平在拿下郭伯雄和徐才厚后,再通过军改重组军中势力,将军权抓到了手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