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隊罕有「大換血」 一月升43名少將(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6-20 0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過去的一個月裡,有43名軍隊將領晉升少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在過去的一個月裡,有43名軍隊將領晉升少將。5月4日,火箭軍和武警部隊分別有9人和13人晉升;5月6日,海軍有11人晉升;5月10日,空軍有10人晉升。

據《新京報》報導,今年5月,中共海軍、空軍、火箭軍以及武警部隊等多個大單位陸續舉行晉升少將軍銜警銜儀式,已至少有43人晉升少將。

報導稱,5月4日,火箭軍舉行晉升少將軍銜儀式,姚黨鼐、楊春光等9名軍官由大校軍銜晉升為少將軍銜。同日,武警部隊孔令強等13名警官晉升少將警銜。5月6日,海軍參謀長助理王大忠等11名軍官由海軍大校軍銜晉升為海軍少將軍銜。5月10日,劉殿君等10名軍官由空軍大校軍銜晉升為空軍少將軍銜。其中,中共奪權以來,空軍第一位女師長、53歲的程曉健晉升少將。

長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發現,一年來,全軍成規模的晉銜活動一共有兩次,一次是去年「八一」,一次就是當下。值得注意的是,兩次晉銜之間發生了一件寫進軍史的大事:軍改。

報導稱,上一次晉升軍銜的將領,多在軍改中擔當大任。比如現任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秦生祥、中央軍委政法委書記李曉峰、中央軍委紀委副書記楊成熙、中部戰區司令韓衛國、北部戰區陸軍政委徐遠林等新晉中將。特別是韓衛國中將,他是軍改中唯一一位直接從軍區副司令員升任戰區司令的將領。

報導指出,職務晉升和軍銜晉升都是將領獲得重用的一個重要信號。

江澤民曾苦心經營的軍中親信 遭習大清洗

江澤民從上世紀九十年代初開始便在中共軍中苦心經營,組建了一個龐大的利益集團,而且利用這個集團成功架空了胡錦濤,使中共軍方成為聽江澤民指揮的私家軍隊。

香港《南華早報》去年3月援引中共軍方消息人士稱,徐才厚和郭伯雄是江澤民卸任後繼續施展決策影響的代理人,架空時任軍委主席胡錦濤。而徐才厚曾對郭伯雄說,讓習近平干5年就滾!徐和郭的相繼落馬被一些觀察家看做是對江的直接威脅。據指,此話後來傳到習近平耳中,習曾經在某個場合表示,「這就是政治問題了,想不抓都不行。」

香港《動向》雜誌今年披露,備受外界關注的郭伯雄一案已經「非公開審訊審結」,其涉嫌嚴重違反中共軍法的犯罪行為被列為「絕密」或「機密」,嚴防擴散。

評論員「在水一方」表示,郭伯雄案成為「絕密」,正說明其涉及的內幕驚人,軍隊的敗壞程度和作戰水平也因此都會令人震驚。此前曾報導,郭伯雄會有幾件事情「說不清」:倒賣軍火、大肆賣官、挪用軍費、涉入活摘器官、助江澤民發動「軍事政變」、策劃「西北狼」行動計畫對抗習近平。

時政評論員唐靖遠分析,習近平在拿下郭伯雄和徐才厚後,再通過軍改重組軍中勢力,將軍權抓到了手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