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官场出大事了!或更强烈震荡(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6-06-16 0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为中国经济第一大省的广东打虎势头正猛(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近日,上任不足三个月的广东省委副秘书长刘小华在广州自缢身亡,惹来外界揣测。正当中共十九大牵涉人事上位战之际,主政广东的胡春华向王岐山靠拢,在广东大举反腐的动向引人关注。经《看中国》记者梳理发现,广东官场一场更强反腐风暴或在进行。

“华南虎”上吊死引轰动

据陆媒6月13日报导,中共广东省委副秘书长刘小华6月12日身亡。公安机关初步确认其为自杀。官方尚未通报其死亡原因。刘小华几个月前被免实权职务湛江市委书记。

消息指,6月12日下午4时许,刘小华被发现在汇景新城汇景南路227号J1栋某单位内,以布条当绳在书房上吊,急救人员到场后,证实刘已气绝身亡。外界揣测原因多是与反腐相关,有坊间消息传称,早在2014年,朱明国被中纪委带走后不久,便传刘小华已被当局问话。对于刘小华是否身涉朱明国案,官方尚未做出回应。

刘小华是客家人,家乡是梅州兴宁。一直以来,广东官场客家官员众多。而近年广东落马官员当中,也有不少是刘小华的同乡。此前,兴宁人揭阳原市委副书记罗欧,广东省原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李珠江、原副省长刘志庚等均已落马。广东省委原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也是梅州五华人并在梅州发迹,曾在梅州市工作长达15年。

习近平上台以来的反腐中,以万庆良、朱明国二人为首,“华南虎”纷纷出事。

5月25日,广西柳州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朱明国案,朱明国被控收受财物1.41亿元。此外,朱明国另有9,104万余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此前,万庆良被控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1,125万余元。

万、朱二人均被指与周永康关系密切。陆媒报导称,周永康接受调查后,有人在周永康的家被查封时看到朱明国的一封效忠信,朱明国曾把个人简历和效忠信送过去,请周永康帮忙提拔。有消息指,“应该是周供出了朱明国。”

万庆良则被指在2008年主政揭阳时期,曾向周永康之子周斌“进贡”5,000万元,希望游说当时的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将一个世界级石化项目落户揭阳,最后该项目真的落地了揭阳。据悉该项目的首期投资即达500多亿元,万庆良也凭此政绩晋升广东副省长,随后更主政省会广州。

广东打虎势头正猛

近期作为中国经济第一大省的广东打虎势头正猛。6月8日,广东珠海首位女政协主席钱芳莉被查,而包括钱芳莉在内,近年来经济特区珠海已有多位高官落马被查。

3月23日,广东珠海市委书记李嘉落马。至此,广东已有四名省部级官员被查,除李嘉、万庆良、朱明国外,第四名是广东省原副省长刘志庚。

广东也是中共十八大以来落马厅局级官员数量最多的地区。除了上述四“老虎”,还有广东省工商局原局长朱泽君等重要岗位厅局级官员被查。据悉,李嘉与万庆良、朱明国、朱泽君均有不同程度交集。

广东的茂名、揭阳、梅州、清远等地也接连出现多位厅官落马。据统计,十八大以来,广东共拿下200厅官。2013年,38人;2014年,95人(含27名正厅),平均不到4天就查处一个,数量居中国首位。当过市委书记的老虎,有6个,占了广东地市总量的近1/3。

这场官场地震几乎波及所有地级市。在肇庆,有常务副市长刘惠祥;在潮州,有政协主席汤锡坤;在茂名,有市委统战部长李玉楷;在中山,有市委副书记邓小兵;在韶关,有政法委书记张志才;在深圳,有政法委书记蒋尊玉;在阳江,有市政协主席韦丽坤;在汕头,有市纪委书记邢太安;在梅州,有市纪委书记李纯德;在东莞,有常务副市长梁国英;在惠州,有原副市长黄锦辉。

此外,据多家港媒报导,4月初任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的徐萍华,当月6日上午向广东省政府报到后,同日下午就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徐萍华3月底刚从肇庆市委书记位平调省政府。但官方仍未通报徐的被查消息。

黄华华或已被盯紧

广东“客家帮”幕后的“南天王”黄华华,也是梅州兴宁人,他曾从广州市委书记一职升任广东省长,任期长达八年,现任中共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华华不但是广东团派大佬,也是广东政坛“客家帮”帮主,向政坛输送高官无数。“客家帮”也被认为是靠拢曾庆红、周永康等人而盘踞在广东的江派势力。

黄华华也多有贪腐丑闻。港媒曾报导,黄华华生活奢靡,是广东省甚至全国、港澳都闻名的官场超级富豪。其以家属名义、匿名拥有的物业价值近亿元。

据称早年任职广东的现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对广东的问题了如指掌,中纪委早有剑指“南天王”之称的广东前省长黄华华之意。

胡春华紧靠习王动向明确

中共十九大按例明年秋举行,有关人事布局暗战已经打响。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被指是下届“入常”热门人选。广东官场在这之前的反腐动作引人关注。

广东是江泽民集团早年培植地方势力最重要的地盘之一。原江派常委李长春和张德江曾先后主政广东,现任江派常委张高丽更是从广东茂名起步,在深圳发迹。万庆良等多个落马高官均与曾庆红、周永康有密切关系。

海外中文媒体曾报,胡春华主政广东后,发觉广东官场腐败远超想像。2013年5月开始,胡春华三度向高层反映。据报,习近平决心揭开广东官场贪腐的盖子,随后有了万庆良等人的落马。

港媒《争鸣》2015年8月号曾报导,对于广东反腐连番动作,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赞许之情溢于言表:“广东强力反腐并没影响经济发展,是个有说服力的事情”。报导引述北京观察人士称:“这表明胡春华决定向王岐山靠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