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批大老虎狂妄不得善终 暗示江泽民?(图)

发表:2016-06-14 0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6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大后落马的“老虎”中,大部分都是江派官员,有三分之一是所在部门单位的“一把手”。中共党媒评论称,有官员认为狂妄自大,建立“独立王国”,最终不得善终。江泽民也被披露“退而不休”,“批示建议”习近平180次。

党媒批落马“一把手”蒋洁敏、王敏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6月13日发表有关中共官员“一把手”的文章。文章称,有官员认为自己是老大,因此狂妄自大,并将自己主管领域变成“独立王国”。最终往往不得“善终”。

《新京报》旗下微信公众号“政事儿”6月13日称,中共十八大以来落马的省部级以上官员中,有三分之一是所在部门单位的“一把手”。

2013年1月22日,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讲话强调,有官员习惯于凌驾领导班子集体之上。2014年中共中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再次强调,要强化监督“一把手”。

“政事儿”称,蒋洁敏、王敏等均是在任期狂妄,最后没有善终的典型案例。周永康亲信、原国资委主任蒋洁敏曾放言:“生进中南海,死入八宝山。”而习近平在今年中纪委六次全会上指出,有官员“政治野心不小,扬言’活着要进中南海,死了要入八宝山’”。

“政事儿”引述知情者透露,蒋洁敏“粗俗”、“学问有限”,被在中石油、中石化同级别的高官当面耻笑。

2010年以来,中石油在大连旗下公司至少发生6次事故。蒋洁敏为推卸责任,四处说情,甚至斥责辱骂中共地方官员。最终仅在2011年11月受到个人警告处分。蒋洁敏事后,在一饭局内非常狂妄地称:“天不亡蒋”,令众人膛目结舌。

2015年10月12日,蒋洁敏被湖北汉江中级法院一审判处16年监禁,罚款100万元。蒋洁敏对此表示不上诉。法庭经审理查明,2004年至2008年,蒋洁敏在周永康指使或授意下,违反法律规定,为他人谋取利益。得到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授意,蒋洁敏利用职权为他人在获得油气田区块合作开采权、燃气轮机发电机组项目招标、天然气供应指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

据英国BBC新闻2015年10月12日报道,周永康因曾长期任职石油行业,被视为“石油帮”首领,蒋洁敏则是“石油帮”主要成员。

“政事儿”报导称,另一贪官王敏在中共官场晋升可谓一帆风顺,从正处级升至副厅级仅用了5年,1998年6月出任山东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6年后进入山东省委常委行列。

2015年1月,中共山东“两会”期间,现任省长郭树清参加济南团审议时直批称,王敏不尊重中共省委官员,包括对副省长态度粗暴,讲话难听。

《看中国》曾报导,据知情中共山东省委内幕人士披露,中共政治局常委、副总理张高丽在山东任职时的头号心腹就是王敏。张高丽亲属在山东省圈地、做投机生意等活动,都能看到王敏的身影。在2004年,张高丽曾亲自出面与山东省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谈话,提议将王敏提升为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

这位消息人士表示,按照中共官场惯例,通常担任省委秘书长才可成为省常委。但张高丽却“建议”让时任中共山东省委副秘书长的王敏进入省常委,明显“违反规定”。

习近平批“太上皇”、“铁帽子王”指向江泽民

中共《人民日报》5月3日发表习近平在中纪委六次全会讲话的全文。习近平称,中共党内有人在其主政的地方建立“独立王国”,结党营私,阳奉阴违,为实现个人政治野心而不择手段。习近平强调,要从严查处此类问题。

中共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5月4日称,习近平的讲话信息量很大。

2015年1月13日,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讲话强调,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和苏荣都是违反中共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典型案例。他举例指出,有人将主政的地方当成了自己的“独立王国”,任用官员和作决策都不按照党中央报告,结党营私,为个人营造声势,政治野心很大”。习近平还称,党内有人当“太上皇”,树立所谓的“绝对权威”,独霸一方。

香港《凤凰周刊》曾披露周永康、薄熙来政治同盟密谋政变内幕,而此政变计划的幕后牵涉江泽民、曾庆红。

香港《争鸣》5月号披露,自中共十八大三中全会以来,江泽民在中央高层文件、中办和国办简讯等资料上作出“批示”、“建议”和“意见看法”等,不少于180次,涵盖党建、反腐工作政策、高层党政军官员处理等领域。

江泽民及中共江派前常委曾庆红、李岚清、贾庆林、李长春、吴官正等,提出习近平当局“反腐”应有范围和时间宽限期,要求配合出台“特赦特免”政策。

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说:“我也认为是这样,’太上皇’还能有谁就是江泽民。还有什么’铁帽子王’,这就是曾庆红,其他好像也没有谁了。……既然点了名,我估计他(习近平)肯定是考虑了很长时间,而且他应该已经有了以后怎么处理这件事的方案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