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补不如食补!常吃这9种食物可增强免疫力(组图)

发表:2016-05-18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蒜具有强心、促进血循坏和延年益寿的功效。

常吃什么增强免疫力

1、大蒜

英国一些专家认为大蒜是最有希望的免疫力功能增强剂。专家指出,大蒜具有强心、促进血循坏和延年益寿的功效。除了其讨厌的气味外,其实际价值比黄金还高。中世纪的法国用它治哮喘,英国用它治癌,直到现在,仍用它来治疗高血压。

对于患者来说,膳食中可经常炒一盘大蒜食用,对改善体质必有可观的效果。当你的呼吸道受到感染,呼吸不顺畅的时候,吃一点辛辣的食物会比吃药来得舒服一点:在水里加一小勺辣椒酱,把它喝下去或用来漱口;不怕辣者,可以生嚼几个生辣椒;煮汤时加几个蒜瓣。

2、芦笋

芦笋原汁尚可促进外周血T淋巴细胞转化增殖,是机体免疫功能的生物调节剂。试验检测显示,芦笋确实有抗癌和提高机体免疫的作用。

3、西红柿

现代科学认为西红柿最大的特点是低卡而富含维生素C。这种特点对维护人体肌肉、骨骼组织、牙齿及胶质的健康和免疫功能的正常运转,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西红柿含丰富的叶红素,是一种类似于β-胡萝卜素的抗氧化物质,它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据科学研究食盐证明,叶红素在提高人体机体的免疫力作用方面比维生素E高100倍,可见其增强免疫功效之强。美国科学家的研究还发现,爱吃西红柿酱的人不易患心脏病,这也表明叶红素预防心脏病的效果比β-胡萝卜更好。

西红柿的食用方法很多,既可以洗净生食,也可以做成各种菜肴羹汤,还可以制成西红柿酱或西红柿汁长期保存,以用来烹制出各种美味可口的菜肴。

4、茄子


茄子本身亦是甘凉之品,也有退烧解毒功效。

茄子除维生素A、维生素C含量较低外,其他维生素、脂肪、磷、铁、多糖几乎和西红柿接近。蛋白质和钙的含量比西红柿高处3倍之多。茄子中的维生素E能增强细胞膜的抗氧化作用,抵抗有害自由基对细胞的破坏,防止动脉硬化及高血压的产生,促进性腺和胃液的分泌,调节中枢神经机能。

此外,当疑似SARS病和上呼吸道感染患者食欲不振、有低烧时,可试用煮野菊花30g的水蒸茄子,用芝麻油、米醋拌蒸熟的茄子合用,天热时食用更佳。此菜不仅美味爽口,而且却有退烧作用,这是因为野菊花苦寒解毒,茄子本身亦是甘凉之品,也有退烧解毒功效。

5、胡萝卜

胡萝卜主要用于辅助治疗哮喘、浮肿、皮肤病、神经过敏症等。医学上通常认为孩子们食用胡萝卜可以使眼睛明亮。

许多研究指出,胡萝卜作为增强免疫力和预防癌症的蔬菜佳品,其效果主要在于它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即β-胡萝卜素能控制肺癌、胰腺癌之类最危险性癌症的发展。是肺癌十分良好的预防剂。常食胡萝卜和富含β-胡萝卜素的食物可大大降低中风的危险性。研究发现,一周吃5份以上胡萝卜的妇女,比只吃1份或不足1份的妇女中风危险率降低68%。胡萝卜所含丰富的β-胡萝卜素可阻止胆固醇在血管壁上的集结,保护脑血管,减少脑血管破裂的可能性。

6、木耳


常吃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

木耳的基本作用可以概括为增强免疫功能(滋补),降低血液黏度(活血),更重要的还能清除身体内的各种有毒垃圾(排毒)!近代药理研究发现,木耳所含有的多糖类物质有抗癌活性,是一种有效的免疫促进剂,能显著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现代医学研究表明,黑木耳中铁的含量极为丰富,为猪肝的7倍多,故常吃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贫血。

7、卷心菜

目前,在美国应用卷心菜来治疗疾病已有风湿病、哮喘、溃疡、坏血病、痛风、结核病、眼和耳疾病、癌症等。卷心菜还是血液的清洁剂和强壮剂。现代医学确认卷心菜对人体的健康益处是:有促进免疫系统功能的作用,有预防癌症(尤其是结肠癌)的作用,有预防和治疗溃疡(尤其是其汁液)的作用,有杀灭细菌和病毒的作用。

此外,卷心菜能使体内一种重要的酶数量增加,帮助分解过多的雌激素而阻止乳腺癌的发生。显然,卷心菜对女性也是非常重要的。同时,卷心菜还能够杀死细菌和病毒,同时还可刺激免疫系统产生更多的抗体来维护健康。

8、苦瓜

苦瓜可促进人体免疫系统抵抗癌细胞,经常食用,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功能。夏日出汗较多,胃口缺乏,食欲不振,而苦瓜的苦味能刺激味觉,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从而起到开胃消食的作用,自然对病人的康复有益。

9、海带


海海带中还带有硫酸酯,能够保护人体免疫系统。(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带含有丰富的粘多糖(多达32%)、蛋白质、脯氨酸、维生素C、胡萝卜素、核黄素以及碘、钾、钙等无机元素。从而使之具有了极高的营养价值。海带中还带有硫酸酯,能够保护人体免疫系统的细胞不受艾滋病等病毒的侵害。

责任编辑:白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