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鲜榨果汁也不是随便喝的?7类不适合,对肠胃有害(图)

发表:2016-04-28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期喝大量未稀释的酸水果原汁,会影响胃酸的分泌,甚至引发胃炎。

网络盛传“喝柠檬水可以使体质由酸变硷,还有抗氧化、美白、防癌等功效。”所以,1名50岁女性,因为想维持身体健康,看了文章后,便每天饮用纯柠檬汁,岂料镜检查发现有糜烂性胃炎。

胃肠肝胆科主任医师表示,近来门诊有多位患者,之前没发生过胃部不适,突然出现胃痛、胃酸逆流的症状,共通点是近期为身体健康而天天饮用水果原汁。

这1名女性患者是因为因胃痛、吐酸水就医,平时无服用药物,饮食正常,也不喝酒吃辣,胃镜检查发现有广泛性糜烂性胃炎。

水果原汁含水果酸会影响胃酸的分泌

另有1名40岁男性,则是近期每天都有饮用以凤梨、奇异果、百香果等打出的水果原汁,想要保养身体,经过胃镜检查发现有食道炎及胃溃疡。

在这里营养师要告诫大家,水果原汁含有高单位的维他命C及各种水果酸,通常会呈现强至中酸性,特别是口感酸的水果,像是柠檬、柳丁、番茄、凤梨、百香果等,这类未稀释的原汁长期大量的摄取,会影响胃酸的分泌。

喝过量水果原汁,可能造成消化性溃疡​


果汁好喝又健康,甜度或酸度都偏高,要注意不可过量饮用。(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胃酸是胃中的一种主要分泌物,其pH值为1.5~3.5,由于胃酸会伤害胃黏膜,因此胃的黏液细胞以分泌出一种黏液,使其表面的pH值始终保持在6-7的弱酸性。大量或长期服用pH值低于4的水果,或水果原汁会促使胃酸大量分泌,可能会腐蚀食道、胃壁,造成广泛性糜烂性胃炎、腐蚀性食道炎或消化性溃疡。

发生以上症状时的治疗,在急性期先给予药物缓解症状,如果为消化性溃疡者,要使胃酸pH值要大于3以上;胃食道逆流者,胃酸pH值要大于4以上。食道胃酸pH小于4的时间越短,治愈效果越好,尽量维持胃酸每天96%以上的时间pH值大于4以上,借由调整饮食,才能避免反复发生。

下面是营养师列出7种不适合过量食用酸性水果的人群,看看你是不是也属于此类人群。

(1)高胃酸体质者

(2)幽门杆菌感染者

(3)有消化性溃疡史或治疗中

(4)有胃食道逆流疾病者

(5)萎缩性胃炎者

(6)有急、慢性胃炎史

(7)服用后有食道床不适者。

以上七大族群在食用水果时应当减量,如果打成果汁,至少要1比1以上稀释,降低酸的浓度,缓和食道和胃接触果汁时的刺激。对于已罹患消化性溃疡者,饮食上尽量避免茶或咖啡、酒精或碳酸饮料、高脂肪食物、高酸类水果(汁)、酸辣食物等,可帮助胃复原。可食用如苹果、香蕉、蓝莓、樱桃、红葡萄、木瓜、梨、胡萝卜、绿叶蔬菜、洋葱等。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