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给你一个答案!(图)

作者:旷野 发表:2016-04-18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幸福是一种感觉,与人生成败、名利、地位、金钱,没有多少瓜葛。(网络图片)

生活中,那些或顺或逆、或歌或泣的往事,常常挥而不去,如一抹轻薄的雨雾,漂进心灵,濡湿清凉的思绪。于是,咀嚼生活的甘苦、品尝幸福的味道,这样的心情如幽梦随行,剪不断那些耦断丝连的情愫,理不清那些恩仇祸福的悲喜。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越咀越甜、越咀越涩的口香糖;幸福是夹杂在锅碗瓢盆、油盐酱醋背后那桌可口的饭菜和散席后狼藉的杯盘;幸福是柳枝摇曳、鲜花含露、雾锁幽谷般朦胧恍惚的美丽;幸福是扛着责任与道义,挥汗行走在旅途,想扔掉包袱,却放不下沉重的心境……

幸福是什么?这是一个浅显又深邃的话题,因此耗尽了很多人一生的岁月去解读:早已沉浸在幸福的温床,似乎又与幸福相距万里之遥;痴心追求幸福而不得,似乎又品尽了幸福的千般滋味。那若即若离、飘渺无踪的幸福哦,由此衍生人间段段悲欢离合、缕缕恩怨情仇。

对幸福不同的诠释与追求,演绎着人生不同的走向和归属。平淡温和、微风细雨的人生,幸福的滋味也是平平淡淡、可有可无、来去无踪的。幸福常常在命运的错位跌宕中,在矛盾交织的状态中,激发对人生价值、目的和意义深刻的追问与反醒,彰显幸福的丰富内涵、美妙意蕴和神奇魅力。这时,幸福的滋味是刻骨铭心、感天动地、人老天荒。

幸福是一种感觉。我们来自于不同的家庭,成长于不同的环境,正如不同的土壤,培育出异彩纷呈、千姿百媚的花草。一株凋零渐谢的花,有人伤感于春天的流逝,悲叹青春的短暂,惋惜美好事物的幻灭,这是一种凄婉的美丽,这样的心境,品味的是冷冷的哀愁,忧伤的幸福;有人振奋于繁花谢后饱满的籽粒,期待种子入泥后,繁育绿叶盈盈、繁花颤颤的花园,这是一种期待的美丽,凡事往好里想、正面观的阳光心态,品到的是幸福无所不在的滋味。一排南飞的雁阵,有人痛苦于大雁的远行,好似人生在充满恐惧与未知的旅程迁徙流浪;有人欣喜于天高云淡、空旷苍穹,南飞的大雁展示出生命的执着与坚韧,以及无尽的张力与悠美,好一幅撼人心魂的壮美画卷……也许,幸福的味道不应该仅是甜蜜,悲伤有悲伤的情根,流泪有流泪的感恸,用悲伤去祭奠那些曾经的圣洁与优美,用泪水洗去心灵的伤痛、浇灌干枯的执爱,也是人生的幸福。

不同的心境,描绘出的是不同的幸福。幸福,不仅是采摘果实,也是辛勤耕耘洒下的汗水、呵护成长的关爱、品尝果实的滋味。幸福,不仅是成功,也是奋斗的过程,是挫折与跌倒后的辛酸,是胜利的喜悦。幸福,不仅是拥有更多的金钱,也是追求的过程智慧的较量,劳动的比拼。幸福,不仅是手握权柄,也是手握权柄后依然平和淡定、清醒理智,也是仕途失意时,潇洒的看淡和积极的转型。幸福,不仅是人生的辉煌,也是人生始终心存梦想,并为梦想而执着,哪怕到头来是镜中花、水中月,也无怨无悔、付诸一笑。

幸福是一种感觉,与人生成败、名利、地位、金钱,没有多少因果和瓜葛。只要心中有丰富的感受,视野有多角度的转换,就会从点滴中发现、品读和享受幸福。

甘甜的幸福,取决于阳光的心态。只要努力磨炼一颗阳光、开阔的心,就会把平淡的日子活出精彩、在纷扰中寻到宁静、在挫折中得到反醒、在冷暖中不忘感悟。这样,就抓住了幸福。如果抹不去阴暗狭隘的心态,就会在灿烂阳光的表层下,滋生更多潮湿的私心,在光环背后潜藏更多内心的挣扎与呻吟,在一次次的恶梦与焦燥、嫉妒与憎恨中,让灰暗的阴影笼罩属于自己的晴空。方向在哪里,梦想在哪里?看到的只是漂浮与虚幻,尝到的是忐忑与孤寂。由此,幸福远离我们而去了。

只要拥有积极乐观、昂扬向上、平和淡定的心态,幸福就与我们长相厮守、不离不弃。幸福,是不受世俗价值判断的影响,执着于自己的理想,忠诚于内心的生活。幸福,是轰轰烈烈的开拓,哪怕前途布满陷阱与奇险,哪怕终是一场虚空。幸福,是在平凡锁碎中,甘守平庸而不堕落,发掘光亮与崇高。幸福,是从一天一天的时光流逝中,不知疲惫的体验、感受、捕捉、思考,哪怕伴随着隐隐的痛与淡淡的忧。幸福,是牵手爱人走向苍老,是温情脉脉的问候,是躺在床上安然入眠,是健康平安消磨岁月,是因爱恨而泪如雨下,是因执着而风雨无阻,是大喜大悲后的冷静平和……参悟幸福的真谛,品尝幸福的味道,把握幸福的机枢,走向幸福的人生。

责任编辑:林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