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麼?給你一個答案!(圖)

作者:曠野 發表:2016-04-18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幸福是一種感覺,與人生成敗、名利、地位、金錢,沒有多少瓜葛。(網路圖片)

生活中,那些或順或逆、或歌或泣的往事,常常揮而不去,如一抹輕薄的雨霧,漂進心靈,濡濕清涼的思緒。於是,咀嚼生活的甘苦、品嚐幸福的味道,這樣的心情如幽夢隨行,剪不斷那些耦斷絲連的情愫,理不清那些恩仇禍福的悲喜。

幸福是什麼?幸福是越咀越甜、越咀越澀的口香糖;幸福是夾雜在鍋碗瓢盆、油鹽醬醋背後那桌可口的飯菜和散席後狼藉的杯盤;幸福是柳枝搖曳、鮮花含露、霧鎖幽谷般朦朧恍惚的美麗;幸福是扛著責任與道義,揮汗行走在旅途,想扔掉包袱,卻放不下沈重的心境……

幸福是什麼?這是一個淺顯又深邃的話題,因此耗盡了很多人一生的歲月去解讀:早已沉浸在幸福的溫床,似乎又與幸福相距萬里之遙;痴心追求幸福而不得,似乎又品盡了幸福的千般滋味。那若即若離、飄渺無蹤的幸福哦,由此衍生人間段段悲歡離合、縷縷恩怨情仇。

對幸福不同的詮釋與追求,演繹著人生不同的走向和歸屬。平淡溫和、微風細雨的人生,幸福的滋味也是平平淡淡、可有可無、來去無蹤的。幸福常常在命運的錯位跌宕中,在矛盾交織的狀態中,激發對人生價值、目的和意義深刻的追問與反醒,彰顯幸福的豐富內涵、美妙意蘊和神奇魅力。這時,幸福的滋味是刻骨銘心、感天動地、人老天荒。

幸福是一種感覺。我們來自於不同的家庭,成長於不同的環境,正如不同的土壤,培育出異彩紛呈、千姿百媚的花草。一株凋零漸謝的花,有人傷感於春天的流逝,悲嘆青春的短暫,惋惜美好事物的幻滅,這是一種淒婉的美麗,這樣的心境,品味的是冷冷的哀愁,憂傷的幸福;有人振奮於繁花謝後飽滿的籽粒,期待種子入泥後,繁育綠葉盈盈、繁花顫顫的花園,這是一種期待的美麗,凡事往好裡想、正面觀的陽光心態,品到的是幸福無所不在的滋味。一排南飛的雁陣,有人痛苦於大雁的遠行,好似人生在充滿恐懼與未知的旅程遷徙流浪;有人欣喜於天高雲淡、空曠蒼穹,南飛的大雁展示出生命的執著與堅韌,以及無盡的張力與悠美,好一幅撼人心魂的壯美畫卷……也許,幸福的味道不應該僅是甜蜜,悲傷有悲傷的情根,流淚有流淚的感慟,用悲傷去祭奠那些曾經的聖潔與優美,用淚水洗去心靈的傷痛、澆灌乾枯的執愛,也是人生的幸福。

不同的心境,描繪出的是不同的幸福。幸福,不僅是採摘果實,也是辛勤耕耘灑下的汗水、呵護成長的關愛、品嚐果實的滋味。幸福,不僅是成功,也是奮鬥的過程,是挫折與跌倒後的辛酸,是勝利的喜悅。幸福,不僅是擁有更多的金錢,也是追求的過程智慧的較量,勞動的比拚。幸福,不僅是手握權柄,也是手握權柄後依然平和淡定、清醒理智,也是仕途失意時,瀟灑的看淡和積極的轉型。幸福,不僅是人生的輝煌,也是人生始終心存夢想,並為夢想而執著,哪怕到頭來是鏡中花、水中月,也無怨無悔、付諸一笑。

幸福是一種感覺,與人生成敗、名利、地位、金錢,沒有多少因果和瓜葛。只要心中有豐富的感受,視野有多角度的轉換,就會從點滴中發現、品讀和享受幸福。

甘甜的幸福,取決於陽光的心態。只要努力磨煉一顆陽光、開闊的心,就會把平淡的日子活出精彩、在紛擾中尋到寧靜、在挫折中得到反醒、在冷暖中不忘感悟。這樣,就抓住了幸福。如果抹不去陰暗狹隘的心態,就會在燦爛陽光的表層下,滋生更多潮濕的私心,在光環背後潛藏更多內心的掙扎與呻吟,在一次次的惡夢與焦燥、嫉妒與憎恨中,讓灰暗的陰影籠罩屬於自己的晴空。方向在哪裡,夢想在哪裡?看到的只是漂浮與虛幻,嘗到的是忐忑與孤寂。由此,幸福遠離我們而去了。

只要擁有積極樂觀、昂揚向上、平和淡定的心態,幸福就與我們長相廝守、不離不棄。幸福,是不受世俗價值判斷的影響,執著於自己的理想,忠誠於內心的生活。幸福,是轟轟烈烈的開拓,哪怕前途佈滿陷阱與奇險,哪怕終是一場虛空。幸福,是在平凡瑣碎中,甘守平庸而不墮落,發掘光亮與崇高。幸福,是從一天一天的時光流逝中,不知疲憊的體驗、感受、捕捉、思考,哪怕伴隨著隱隱的痛與淡淡的憂。幸福,是牽手愛人走向蒼老,是溫情脈脈的問候,是躺在床上安然入眠,是健康平安消磨歲月,是因愛恨而淚如雨下,是因執著而風雨無阻,是大喜大悲後的冷靜平和……參悟幸福的真諦,品嚐幸福的味道,把握幸福的機樞,走向幸福的人生。

責任編輯:林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