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权官员:中共强势打压 彰显当局内心不安(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4-15 0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获得加拿大世界小姐后冠的华裔女子林耶凡,由于她替人权仗言,被中国海关告知列入“不受欢迎人物”而无法登机,被迫缺席在海南三亚举行的世界小姐总决赛。(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近日,美国国务院发布了2015年度各国人权报告。美国国务院官员说,中共在去年大规模逮捕律师以及从海外劫持异议人士的动向尤其引人担忧。而就在美人权报告公布的翌日,中共当局正式吊销著名维权律师浦志强律师执照,再次显出中共在人权问题上“我行我素”的姿态。

4月13日,美国国务院发布了2015年度各国人权报告,报告的中国部分显示,中国2015年有关民权、政治权利、公共利益和少数民族问题的维权组织受到的压制和胁迫明显增加,尤其是对法律界的镇压更加严重。

报告强调,那些处理政府定为“敏感”案件的律师和律师事务所受到骚扰,被抓的律师在毫无指控情况下在秘密地点受到数月监禁,不能获取法律援助和与家人见面。

就相关问题主管民主、人权和劳工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汤姆•马利诺夫斯基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指出,中共这一年大规模逮捕律师以及从海外劫持异议人士的动向尤其引人担忧。

马利诺夫斯基说,高压统治的原因是一种不安。他指出,试图在表面展示力量的政府实际上表现了很大的内在弱点。

据悉,今年3月,美国和其它11个国家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发表了批评中共人权记录的联合声明。马利诺夫斯基表示,美国将继续与伙伴和盟友在敦促中国保障人权上铸建一道共同阵线。

据中央社报导,4月14日,针对美国国务院发表的人权报告,大陆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回应说,美国这份报告藉人权问题“对他国内政说三道四”,已不是一天两天。他认为,这次报告涉及大陆的内容把人权问题政治化,试图以此干扰大陆的稳定和发展,这是徒劳的。

德国之声报导,就在美国国务院发表中国人权状况报告的翌日,中共当局正式吊销著名维权律师浦志强律师执照。报导认为,在人权问题上再显北京“我行我素”的姿态。

近年来,中国的人权问题一直备受国际社会所关注。2015年7月24日,在美国众议院的一场听证会上,身为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问题委员会(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CECC)资深议员的史密斯,敦促美国政府和联合国对中共“硬起来”,美国政府应对中共越来越差的人权表现设定底线。

史密斯(Chris Smith)谴责中共迫害人权,并将其部分罪行与德国纳粹相比拟。他认为在人权问题方面,中共与邻国朝鲜在“比烂”(race to the bottom,竞相降低门槛之意)。

而就在不久前获得加拿大世界小姐后冠的华裔女子林耶凡也在听证会上作证说,中国法轮功学员因信仰而受到中共迫害。由于她替人权仗言,其身在中国的父亲因而受到中共当局的骚扰,使她担心家人的安危。

林耶凡1990年生于中国湖南,13岁时随母亲移民加拿大,后于多伦多大学毕业,主修戏剧,副修历史及政治科学。去年5月16日林耶凡赢得2015年加拿大世界小姐冠军。不过因她参与人权活动,世姐主办单位始终未寄出邀请函给她,她到香港企图转机到中国,又被海关告知列入“不受欢迎人物”而无法登机,被迫缺席在海南三亚举行的世界小姐总决赛。

林耶凡曾透露说,刚当选加拿大小姐时,中国媒体高度关注,在中国的父亲也引以为荣,不过这一切迅速改观,她的新闻消失了,名字和照片在中国网站都被擅改。

她在与父亲通电话时,可以感受到父亲在公安压力下的恐惧。两人最后一次通电话是在香港遭拒绝入境时,父亲希望她不要再回中国。

林耶凡在听证会上说:“我不知道被狱警折磨的感觉,但我现在知道很多中国人可能有的深层恐惧,他们担心自己的信仰可能因所爱的人而被剥夺。”

去年一年,中共逮捕多名中国维权律师,其中包括曾替中国法轮功学员辩护的律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