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加一物”可治骨质疏松!白发回春变黑发(组图)

发表:2016-04-14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桃能滋养脑细胞,增强脑功能。

核桃有健脑、补脑的作用,很多人都很喜欢吃,尤其是老年人与小孩,多吃可提高记忆力,但你知道吗,核桃的吃法不同,其功效也会存在一定的区别哦!

核桃加黑芝麻


黑芝麻。

核桃和黑芝麻一同食用方法有很多,可以制作成芝麻核桃粉,也可以一同煮粥,都是延年益寿和调理身体的佳品。

1、延缓骨质衰老

核桃仁补肾强腰,从营​​养学角度分析,核桃仁中所含的钙、磷、镁、铁等矿物质均可增加骨密度,延缓骨质衰老,对抗骨质疏松。本食疗方醇香可口,易于消化吸收,适合老年人经常服食。

2、乌发


核桃可以补肾乌发。

白发早生是令女人头痛一件事情,在中医看来白发的出现由气血不足、肾虚引起。核桃在中医看来性味甘、温,入肾经、大肠经和肺经。具有补肾强腰等作用。

黑芝麻属黑色食物,入肾经,也具有补肾乌发的功效。同时,黑芝麻可以促进毛囊中黑色素的合成有利于改善白发问题。

3、补脑益智


核桃和芝麻都属于补脑食品。

核桃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等,这些都是大脑组织细胞代谢需要的物质。起到滋养脑细胞和健脑的作用。其次,黑芝麻富含磷脂,其对脑神经具有良好的保健作用。而且这两种物质都可以降低胆固醇,保护心脑血管。

核桃加杏仁


核桃和杏仁能够对抗自由基的产生。

4、美白

核桃和杏仁制作制作出来最经典的美食是核桃杏仁露,其不仅制作方便、口感好,其还富有多种养生功效。

首先,在中医看来皮肤黑除了是由于先天因素之外,多是由于后天的身体欠佳,脏腑气血失调引起的,是一种亚健康的表现。

其次,核桃和杏仁能够对抗自由基的产生,同时改善皮肤的微循环,缓解肌肤干黄和黝暗的情况,尤其是在春季食用,润肺又美白。

5、止咳


这两物搭配食用,能够起到止咳作用。

杏仁在中医看来还分为南杏仁和北杏仁,南杏仁调理肺虚、肺燥,北杏仁能平喘止咳。同时核桃入肺经,也具有润肺止咳的作用。

所以这两物搭配食用,能够起到止咳作用。但是杏仁还分为苦杏仁和甜杏仁,苦杏仁有微毒,一般入药用。所以,这里食用时候要选择甜杏仁。

6、调理偏头痛

核桃和杏仁中都富含镁元素,可以用来调理偏头疼。同时镁元素还是人体酶的激活剂,促进骨骼的形成,属于神经传导物质。

核桃加豆腐


核桃加豆腐。

核桃加豆腐的食用方法有很多,可以是简单燉豆腐,也可以在其中加入蛋黄、虾米,还可以制作成为核桃豆腐汁。

7、补钙

豆腐中富含钙质,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而钙的吸收除了需要维生素D的参与,还需要镁元素。

核桃中富含镁元素,可以促进钙的吸收,一般钙和镁的比例在2:1的时候,钙的吸收利用率最高。同时,镁元素对形成骨骼的矿物质具有稳定作用,一旦身体镁元素缺乏,那么也是骨质疏松的一个信号。

核桃加菠菜


核桃也可以和菠菜一同炒制、凉拌,不仅可以增加蔬菜的香味,还起到调理肠道的作用。

8、缓解便秘

核桃具有润肠作用,缓解便秘的同时容易上火。菠菜具有润燥、敛阴的作用,而且其中富含的膳食纤维具有通便,防治痔疮的作用。

所以,这两者食用可以润肠,缓解便秘。另外,菠菜中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营养模范生”的美称。

核桃食疗方

1、治百日咳及慢性支气管炎:核桃肉,每次食三个,早晚各一次,连续半个月。

2、治虚喘:核桃肉1公斤,捣烂,蜂蜜1公斤和匀,用瓶装好,每次食一匙,一日两次,开水送下。

3、治神经衰弱、健忘:核桃肉、黑芝麻、桑叶各30克,捣如泥状,作丸,每服10克,一日两次。

4、治胆结石:核桃肉、冰糖、麻油各500克,同蒸熟,在7-10天内食完。

5、治泌尿系结石:核桃肉200克,用食油炸酥,加白糖适量混合研成乳剂或膏状,于1-2天内分数次服完(儿童酌减)。

6、治习惯性便秘,老人便秘等症:核桃五个(去壳),白糖50克,同碾为泥膏状,加黄酒50毫升,用小火煎煮10分钟即可食用,每日两次。

7、治肺肾两虚久咳、久喘等症:南杏仁250克,水煎一小时,加入切碎的核桃仁250克,煎至汁稠时,加入蜂蜜500克,拌匀煮沸即可食用。有补肾益肺,止咳平喘作用。


核桃非常适合老年人食用。

每天适当食用坚果,可以为自己的健康加分。核桃便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坚果,也非常适合老年人食用,朋友们,不妨学着吃吃!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