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人脸辨识技术 上餐厅更方便(图)

发表:2016-04-11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脸辨识成为目前借由大量图像学习驱动的常见应用,虽然多数是用于安全监控或确保行车距离等领域,但在此次GTC2016期间于各个饮料摊位上所展示应用内容,主要会透过人脸辨识技术将点餐者的脸谱与订单结合,如此一来即可让服务人员知晓哪些顾客点了哪些餐饮,同时下次相同点餐者再次光顾摊位时,服务人员即可根据资料提供其喜好饮料。

在此次GTC2016各个饮料摊位上进行的有趣展示,主要透过人脸辨识系统辅助,借此协助服务人员确认哪些点餐者已经完成下订,同时各自下订哪些餐饮,等下次相同点餐者再次光顾时,服务人员即可知晓其上次点选餐饮,借此快速提供相同餐饮,或是给予其他建议。而这样的系统也能协助服务人员清点哪些餐饮项目必须补货,同时也能借此分析餐饮销售结果,借此拟定后续供餐内容。

此外,人脸辨识系统在人来人往的拍摄过程中,其实也会持续借由这些资讯持续进行自我训练,借此让人脸辨识效果精度持续提升。

而类似应用亦可套用在展览出入口管制,借此确认哪些人是首次进场,那些人是出场后再次入场参观,甚至亦可用于消费通路协助辨识熟客,借此提供平常习惯餐饮或给予折扣优惠。

相较过往许多人脸辨识应用都是应用在安全监控,或是数据统计分析,而将此类技术套用在日常生活应用其实也是可以很有趣,甚至也对店家提供服务效率有所提升。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