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易保健 牙周病不“伤心”(图)

作者:陈敬哲 发表:2016-03-27 0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护口腔健康必须内外兼具,第一步就是养成规律刷牙习惯。(网络图片)

牙齿周边血管距离大脑与心脏非常近,一旦受感染导致病菌流窜,会导致危害生命危险,特别是牙周病,由于口腔容易滋长病菌,牙龈容易受伤出血,导致生命危害大增,平时维持口腔清洁非常重要外,平时也要定期接受检查,才能降低生命危害。

口臭可能是征兆

口腔异味自己难发现,周遭朋友也经常不好意思说出口,其实发现口臭必须适当提醒,很可能因严重口腔疾病导致,平时没有规律清洁,导致病菌增生引起臭味,必须趁伤害未扩大前,彻底改变生活习惯,每天维持2次正确刷牙方式外,规律使用牙线清洁牙缝,去除可能滋长细菌脏污,减少牙周病风险。

增加心脏病风险

牙周病容易导致心脏内膜发炎,大幅增加心肌梗塞与衰竭机会,一份1,610人调查,当中包含健康与不同牙周病程度受测者,发现牙周病患者有吸菸、高胆固醇、心血管疾病的机会较高,发生心脏病机率增加49%,就算排除掉其他危险因素,仅仅牙周病仍然增加28%心脏病发生机率。

牙齿清洁不能少

维护口腔健康必须内外兼具,第一步就是养成规律刷牙习惯,每天至少维持两次,同时配合牙线清洁牙缝,刮除牙刷接触不到的食物残渣与病菌,保持口腔清洁降低感染风险,另一方面也要维持血管健康,减少低密度胆固醇摄取,让口腔微血管能保持强健,不容易受到破坏侵害,确保心脏与大脑远离伤害。

专家意见

新光医院牙科主任医师陈智龙表示,口腔常有许多病菌,当牙龈出现缺口,就有可能入侵随血流跑到全身,曾有研究发现,心脏病的堵塞物检出口腔细菌,证实牙周健康与心脏有关,牙周病患者必须趁早接受治疗,刮除牙菌斑与结石,填补牙周损伤破洞,一旦完成治疗必须规律回诊检查,确认复发风险。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