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倒戈者泄2万恐怖分子机密信息 称是天意(图)

发表:2016-03-11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泄露的ISIS内部机密文件。(英国“天空新闻”电视台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03月11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路透社报道,一名对“伊斯兰国”(ISIS)幻想破灭的前成员把一个偷来、存储有50多个国家22000名ISIS支持者文件的记忆棒交给一名英国记者,这次泄漏事件可以帮助西方国家剿灭策划恐袭的伊斯兰武装分子。

如此详细的“伊斯兰国”信息泄露非常罕见,这相当于送给英国情报人员一座潜在数据宝库,可以帮助当局尽早发现那些曾威胁要发动巴黎式恐袭的武装分子。

这名自称阿布•哈米德(Abu Hamed)的男子是一名对“伊斯兰国”领导层绝望的前成员,他把一个记忆棒交给英国“天空新闻”(Sky News)电视台。他说,自己从恐怖组织内部安全部队负责人那里偷走这些文件。

这些文件中的报名表包含“伊斯兰国”支持者和他们的亲属、电话号码和其它细节,如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推荐人。

“天空新闻”电视台说,其中一个标有“烈士”字样的文件详述了那些愿意参加培训以实施自杀式袭击的ISIS成员。

当记者问哈米德这些绝密文件是否会摧毁IS网络时,哈米德称是,并说:“这是天意。”

安全情报部门的信息金矿

英国“军情六处秘密情报局”(MI6Secret Intelligence Service)全球反恐的前负责人理查德•巴雷特(Richard Barrett)表示,该记忆棒将使针对“伊斯兰国”的斗争发生一个“梦幻般的变化”。

巴雷特告诉“天空新闻”电视台说:“对非常多的人来说,这绝对是具有重大意义、令人感兴趣的信息金矿,特别是对安全和情报部门来说。”

“天空新闻”电视台说,已通知了英国当局,并把这些文件在土耳其的一个秘密地点交给了通讯员司徒•拉姆齐(Stuart Ramsay)。

西方安全部门消息人士说,如果这些文件是真的话,它们可能是一座金矿,因为它们可以帮助识别潜在的攻击者及其背后同情者的网络,并允许洞察该恐怖组织的内部结构。

由于其出处,路透社无法独立验证这些文件。它们是选择用阿拉伯语发表的。

可能激发“伊斯兰国”内更多成员倒戈

对去年11月13日的巴黎恐袭和俄罗斯客机在埃及西奈地区爆炸坠毁、224名乘客遇难的事件,“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声称已经声明负有责任。而且他们还承诺将于今年10月31日之前在西方国家和俄罗斯发动更多的袭击。

西方领导人称,“伊斯兰国”极端恐怖组织比基地组织对西方国家来说,更构成危险。它采用伊斯兰教好战的解释来证明针对它的敌人使用极端暴力是正确的,包括对那些它认为是异教徒的人实施强奸和斩首攻击。

这名前叙利亚自由军战士后来转换至“伊斯兰国”的叛逃者表示,2003年在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入侵伊拉克推翻萨达姆•侯赛因(Saddam Hussein)之后,“伊斯兰国”极端恐怖组织就接管了萨达姆所属的“伊拉克阿拉伯复兴社会党”(Iraqi Baath party)的前士兵。

反恐怖主义顾问公司“国际保护及准备安全机构”的高层人员菲利普斯说:“这是一个很大的收获,显示了‘伊斯兰国’内有些成员正在掉转枪口。这些文件和资料大大增强了西方保安部门把不知名武装分子‘起底’的能力。”菲利普斯表示,此次资料的外泄事件可能激发“伊斯兰国”内更多成员倒戈相向。西方国家将来也可以利用这些文件对有关人员提出起诉,同时有助阻吓其他欧洲人或美国人,令他们不敢投效“伊斯兰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