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招 就离成功不远了

发表:2016-03-08 1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人渴望成功,世界上成功的定义很多,相应的成功学也有很多。

1.

我们先一起看一个很流弊的老外的故事。

有人问钢铁大王安德鲁·卡内基,他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威廉姆·史密斯!”卡耐基准确无误地叫出这位采访者的名字,然后说道:“我成功的秘诀在于我能记住所有跟我打交道的人的名字,并且不断刷新。”接着他便在采访者惊讶的表情中,一连说出了几十个在不同岗位上工作的不同人的名字。

卡内基手下有众多员工,每一个人对钢铁的了解都比他多得多。而他之所以能成为这些人的上司、领袖,原因就在于他那套天才的管理方式。而在这套管理方式中,最被他看重的就是记住别人的名字。卡内基对于“记住他人名字可以得到商机”的认识始于他十岁那年。

十岁的卡内基养了一只怀孕的兔子,小兔子诞生后,他没有足够的兔草来喂养它们。这个问题困扰他很久,终于有一天他想到了一个绝妙的办法,他告诉邻居的孩子,有谁采来足够多的苜蓿和蒲公英喂养兔子,就有机会选择一只小兔子用自己的名字命名。这一方法果然奏效,孩子们纷纷奔向原野,争先恐后地想要喂养兔子。当几个小孩的名字变成小兔子的名字后,为了将自己的兔子喂得更好,孩子们花费在小兔子上的时间越来越多,采集来的草也是越来越鲜美。

这件事情给了卡内基很大的启示,以致以后他将记住别人的名字作为一种习惯去培养。

2.

看到这里,你可能会觉得我过多地夸大了“记住别人姓名”的作用,有点标新立异。

就我们自己来讲,不管在哪儿任职,你有没有过这样的感受,当一个主管见了你,亲切而毫不含糊地叫出你的名字,你会对这个主管产生莫名其妙的好感。越是跟你职级相差越大的主管叫出你的名字,你的这种好感就会越强烈,哪怕是你跟他一年只见一面,这种好感也会长存于心。如果比你层级高两级的主管,天天能把你的名字放在显眼的位置,你是不是感觉工作起来很有劲。

这就是人性的使然,也就能很好地解释,为什么开会时主管的座牌被打错名字会非常的恼火,为什么游山玩水的旅行者喜欢将自己的名字留在古迹上,为什么科学家爱用自己的名字为个人发明取名,为什么捐钱修建校舍的人希望自己的名字出现在建筑上,等等。

普通人对自己的名字有天生的疯狂的兴趣,记住别人的姓名并容易地唤出,你就对他有了巧妙而有效的恭维,迅速拉近了距离,别人就会喜欢你。你想达到的某个成功就会更容易。

3.

一定要记住他人的名字,不管这个人跟你熟与不熟。有人说,智者记住别人的名字,而愚者只希望自己的名字被记住。实质上,当你先记住别人的名字时,别人才会记住你的名字。对于一名职场人员来说,准确无误地记住每一位同事的名字、每一位客户的名字,尤其记住那些可能给自己带来收益的人的名字显得尤为重要。

有人说,记住别人姓名的能力,可以作为辅助能力来加以运用就行了。真正能成功还是要靠技术,看独一无二的能力。要让笔头君(ID:oldbitou)来说,正好相反。你具备了能叫出你所有接触过的人姓名的能力,其他的能力都是辅助。因为,记住别人的名字可以满足人的虚荣心,尤其是亲切准确地叫出一个陌生人的名字,会让对方有种心灵上的满足感,感觉自己是举足轻重的人物,而不是士兵甲、士兵乙。当人的一些敏感神经、快乐细胞被那一声得体的称呼打动后,没有什么事情是办不成的。相反,如果出现叫错或者叫不出对方名字的现象,不仅会尴尬,还会让对方觉得难堪,再办什么事情,也就不容易了。

即使你是主管,见了面“嗯嗯,哦哦”半天,握着手叫不出对方名字,或者人家姓李你叫人家“小王,我对你印象很深,干的不错,好好干,有前途”。那这个叫小李的“小王”的心情,估计好不到哪儿去……

4.

记住别人的姓名很重要,不是无关紧要的。而怎么记得住才是需要下功夫的。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办法,现在辅助手段很多。就笔头君(ID:oldbitou)来说,记忆力有限,主要靠手机里的名片功能了,第一次见到别人留电话时要把相关信息记得尽可能全,在参加活动前,迅速地翻看可能会碰到的人的信息,确保在第二次见面时准确无误地叫出他们的名字。

这是个很麻烦的事情,但谁让你没有超强的记忆力呢,但这点小麻烦,比起没有业绩、没有项目提成、被炒鱿鱼,甚至给别人留下坏印象相比又算得了什么呢。

记住:记住别人的姓名,是一个事半功倍的事。

来源:360do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