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局贪官翻供 盘点翻供大老虎的不同结局(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6-02-25 1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熙来在被当局隐藏核心罪行之下仍悍然翻供(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原能源局局长许永盛受贿案日前在北京开庭审理,罕有出现翻供并指被诱供等等。而此前在大批落马贪官“坦白”、“悔过”的同时,也有少数官员翻供,不过命运各有不同。

原能源局局长许永盛当庭翻供

据大陆财新网报导,2月23日许永盛受贿案在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检方指控许永盛在担任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期间,为中国华能集团、中国国电集团等八公司及下属单位在27个电力项目的审批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送予的的557万元和按摩椅一台,合计561万元。

据报导,许永盛当庭喊冤否认指控,并称其所谓供诉和亲笔供词,是遭到刑讯逼供,被威胁要抓其妻儿,不得已“违心做出的”。他除承认收受一台按摩椅外,几乎否认了控方全部指控。

许永盛称,在被检察机关带走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头半个月,讯问人员不让他睡觉,对他连夜进行审讯。他所承认的犯罪事实,大多是讯问人员对他进行提示和诱导,他进一步承认而来,并非他的本意表达。

许永盛的律师徐平则称,此案中存在的疲劳审讯、欺骗和诱供等行为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对于非法证据的规定,由此取得的证据依法应当予以排除。

许永盛曾任中共国家计委投资司计划处副处长、地方处副处长,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综合处处长、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2012年12月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2014年5月14日,许永盛被查。

中共发改委长期是江泽民集团地盘,已落马的原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就被指是江泽民的“财务管家”,长期从能源系统为江派输送利益,深度涉江泽民家族贪腐。刘铁男2013年5月落马,次年12月10日被控受贿3,558万余元,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包括许永盛在内,十八大后中共发改委被查的官员已近20人。

盘点少有的中共落马官员庭上“翻供

在中共体制的司法乱象之下,人们都知道所谓的“坦白从宽,牢底坐穿;抗拒从严,回家过年”。但是,中共的各级官员与一般民众似乎不同,官方披露的大部分落马的官员在法庭上都是“痛哭流涕”的悔过,包括原能源局局长刘铁男。但也有一些中共落马官员在法庭上却当庭翻供,拒不认罪。

2012年4月24日,中国足协原副主席谢亚龙在足坛反赌案第二波庭审中当庭翻供,表示曾遭到刑讯逼供。结果法院在法庭上直接取消了其自首情节。2012年6月,丹东市中级法院对其做出一审判决: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

因不雅视频被查的重庆市北碚区原区委书记雷政富,2013年6月28日一审判决,以受贿罪判有期徒刑13年。2013年9月6日,雷政富受贿案在重庆高院二审开庭,雷政富对一审判决认定的所有受贿事项全部予以否认,诸如300万元的受贿款及另外两笔受贿指控,雷政富及辩护人均予以否认。雷政富的翻供现场被指像一场闹剧。

原广东高院院长麦崇楷曾在被审查初期写了十多份悔过书。不过,当麦得知检察机关开始立案侦查后,态度在一夜之间逆转,拒不承认犯罪。2003年12月24日,麦崇楷被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

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陈柏槐是“十八大”后首位“不认罪”的落马高官。2015年4月17日,涉嫌受贿和滥用职权的陈柏槐出庭受审,一审判有期徒刑17年。但是陈当庭翻供,对检方指控其滥用职权、受贿两项罪名全部予以否认。

2013年8月22日薄熙来案庭审,薄熙来当庭翻供,否认受贿,并用“荒谬可笑”和“疯狗”等词形容证人、证言。薄熙来称在被调查期间他是违心向中纪委承认受贿。

当时外界分析认为,中共当局对薄熙来的审判,本身已隐藏了薄熙来参与政变、活摘器官等核心罪行。薄熙来敢于当庭翻供,正是豪赌当局不敢揭开真相,以及不敢判处其死刑。

此外,前中共人大副委员长的成克杰,是中共首个因经济问题被处以极刑的副国级官员。成克杰被指伙同情妇李平受贿达4,109万元,于2000年7月被北京市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死刑。成克杰案开庭时当庭翻供,但结果是被快速处死。有传闻指成克杰被快速处死的真实原因是得罪了江泽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