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老虎“提拔”的夫人们都长什么样?(组图)

发表:2016-01-30 1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1月30日讯】中共腐烂体制造就的官场丑闻层出不穷,据大陆《法制晚报》盘点,一批落马中共官员在任内“提拔”的妻子“现身”。

李春城之妻曲松枝原是勤杂人员 变身中共成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


李春城之妻曲松枝(网络图片)

2012年12月13日,前中共常委周永康的马仔、中共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落马,2013年1月23日,其妻子、成都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曲松枝被免职。

据成都市政府内部官员透露,在2003年其丈夫李春城担任成都市委书记之前,曲松枝是成都某医院勤杂人员。李春城任成都市市委书记后,成都市卫生局专门设立科教处处长一职,曲松枝经几次提拔成为卫生局科技处处长。

“5•12汶川大地震”3个月后曲松枝又被任命为成都红十字会副会长、常务副会长,一年后又用各种手段逼迫当时的一把手(指周莉蓉)辞职而坐上一把手“交椅”。

李春城之妻曲松枝受贿案近日在湖北省咸宁一审宣判,曲松枝在与李春城的共同犯罪中受贿2800余万元,判处有期徒刑七年。

白恩培之妻张慧清 服务员起步的正厅级官员 被指讲话跑题口误百出


白恩培之妻张慧清(网络图片)

在2014年落马的中共云南省原省委书记白恩培的妻子张慧清,其职务是云南电网党组书记、副总经理。

2014年8月29日,时任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的云南省委原书记白恩培被调查。一个多月之后,张慧清被撤销云南省政协常委、委员资格。

张慧清是白恩培的第二任妻子,此前曾是一名服务员,在成为白恩培的妻子后,从一个小招待所的服务员起步,后成为云南电网公司党组书记,升正厅级,但讲话跑题,口误百出,个人素质饱受诟病。

张慧清还以同时某知名商学院校友会云南分会会长身份,结交多位云南省政要及商界大佬,其中就包括2014年落马的云南省原副省长沈培平。

据现代快报报道,凡与张慧清交好的,官员升官,商人发财。例如,四川汉龙集团的刘汉在结识了白恩培之后,也走“夫人路线”。据称,去云南省委大院拜年时,刘汉还送过翡翠手镯、钻石、名表等礼品。

肖天之妻田桦 从外地进京 获违规安排任马术部副主任


肖天之妻田桦(网络图片)

2015年6月25日,中纪委网站消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被查。中纪委在通报肖天违纪详情时披露,肖天违规安排其妻工作并提任职务。

肖天之妻田桦,系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马术部副主任。田桦上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015年4月8日国际马联场地障碍锦标赛新闻发布会上。肖天被调查后,有消息称,田桦也被相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

据《体坛周报》报道,田桦是肖天的第二任妻子,比肖天小十多岁,2012年从外地调动到自剑中心。据悉,在来自剑中心之前田桦已经没有体制内的编制了,但最终却在自剑中心获得了马术部副部长的位置。而内部人士透露,田桦的办公室实际上跟自剑中心主任的一样,而且还会有专车接送她,这些都和她马术部副主任的身份不匹配。

还有媒体报道援引田桦在马术部同事的消息称,“田桦不懂马术,平时负责一些协调工作,比如组织培训,安排会议等。”

杜善学之妻郝素珍 利用自己和丈夫的职务谋利


杜善学之妻郝素珍(网络图片)

2015年8月8日,中共山西省纪委发布消息:山西省审计厅原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郝素珍被“双开”。

郝素珍是山西省委原常委、原副省长杜善学的老婆,杜于2014年6月19日被调查,并与令计划之兄令政策密切。

郝素珍出生于1957年1月,17岁开始就到山西翼城县北扦乡燕家庄村任教,一直到1976年8月,随后于当年9月到1979年8月在山西师大中文系读书任团副书记;毕业后在山西省财税专科学校任教,1984年3月进入山西省审计局工作。历任审计处副处长,行政事业处处长,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处长,副厅长等职。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