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亲王故居成热点 曾庆红“没有好下场”?(图)

作者:文琮东 发表:2016-02-18 0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庆红被外界认为是中共中纪委所指的“庆亲王”。(看中国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综合报导)中共当局为推行反腐败运动,设立不少所谓“廉政教育”基地,开放给中共中央机关党员干部参观学习。中共官媒披露,清朝庆亲王奕劻的故居——北京恭王府成为教育基地之一,以生平事迹为例突出其成为清王朝殉葬品的下场。报导并指庆亲王贪腐“绝不会有好下场”。此前,中共官媒抛出“庆亲王”案例,被外界认为是影射曾庆红。

官媒评论庆亲王故居 贪腐“没有好下场”

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2015年7月17日报道,7月16日,中共中央国家机关首批6个廉政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北京举行,其中包括中共文化部的恭王府。

中共《北京日报》旗下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2月15日发文称,北京恭王府不仅曾是中国历史上有名的清朝贪官和珅的府邸,也是庆亲王奕劻年幼时期的故居。

作为晚清出名的巨贪,庆亲王不但欺上瞒下及作风极差,而且还卖官鬻爵。在辛亥革命6年后就去世,成为清朝的殉葬品。中共中纪委多次发表有关痛批庆亲王的文章,并强调指出官员作风问题决定政府前途命运。

北京恭王府是和珅利用贪污所得的巨款修建而成的,在完工时却东窗事发,最终身败名裂。

据《清史简述》记载,和珅所聚敛的财富价值高达约8亿至11亿两白银,其所拥有的黄金和白银加上其它古玩、珍宝价值超过了清朝15年的财政收入总和。

“长安街知事”最终认为,和珅与庆亲王的事例表明,贪污腐败是绝不会有好下场的。

庆亲王被指影射曾庆红

2015年2月3日,中共中纪委官方网站刊发署名文章《不得罪腐败分子,就要得罪13亿人民》。文章称“在贪腐问题上,没有人能当‘铁帽子王’”。

2015年2月25日,中共中纪委官网发表《大清“裸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的文章,引发外界关注和热议。

2016年1月2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称,习近平有关中共党纪的论述摘编近日已出版发行,许多论述是首次公开发表。论述摘编披露,2015年2月2日,习近平在中共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讲话。他强调,无论是因“法盲”违法,还是故意违法,都要追究法律责任。任何人都不能法外开恩,“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也没有‘铁帽子王’”。

大陆门户网站《新浪》曾刊文称,铁帽子王是指世袭罔替的王爵,源于清代的封爵制度。铁帽子王和其他亲王相比,享有的特权一是“世袭罔替”,隔代不降爵。《网易》发文称,清朝贪腐无厌的庆亲王奕劻,是最后一名被封为世袭罔替亲王,即铁帽子王。

美国之音曾刊登的旅美学者何清涟博文称:“从庆亲王得宠与所掌权势的程度,只与曾庆红相符。”

《美国之音》刊登旅美学者何清涟文章称,中共当局所指“铁帽子王”,够资格似乎有江泽民、胡锦涛,以及三位前总理李鹏、朱镕基、温家宝,再加上原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等人。但与“腐败问题和政治问题相互渗透,严重危害党的领导和党的团结统一”这一罪状相联的,则好像只有江、曾两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