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的前世果报之七:被石掷出血的宿缘(图)

发表:2016-01-25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什么提婆达多会掷石压佛呢?这其中是有一段宿缘的。(图片来源:Pixabay)

有一次,提婆达多要谋害佛陀。他悄悄地躲到耆阇崛山顶上,等候佛陀经过。当佛陀行经山脚的时候,提婆达多便举起一块大石头,往佛陀头上掷去。山神看见了,赶忙将石头接住,石边的小碎片,射中佛陀脚拇指,即皮破出血。

然而,为什么提婆达多会掷石压佛呢?这其中是有一段宿缘的。

佛说,提婆达多掷石缘

佛陀对舍利弗说:“在很久以前,有一位叫须坛的有钱人,非常地富有。有一天,须檀突然间死了,留下庞大的遗产。他有一个儿子叫须摩提。须摩提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弟弟,名叫修耶舍。须摩提想独吞父亲的遗产,便心生歹念,计画谋杀他这位同父异母的胞弟。

有一天,须摩提便假装邀请弟弟修耶舍一起到山上讨论分配遗产之事,修耶舍不疑有他,便与须摩提一起上山。到了山顶高峰上,哥哥须摩提趁修耶舍不注意,把他推下崖底,还推落大石,将弟弟修耶舍压死。”

佛陀说完这个故事后,对舍利弗说:“你可知道当时的须檀长者是谁吗?他就是我今生的父王真净王;当时的哥哥须摩提,就是我的前身;弟弟修耶舍则是今日的提婆达多。我当时因贪财害弟,谋财害命,以此罪业故,于无数千岁,在地狱中饱受烧煮、被铁山所锥之痛苦。直到今日,我虽已成佛,已贵为三界至尊,仍因当时所剩余的残缘恶业,无法避免今生的灾厄,必须亲身偿还宿债。因此,我才会在行走于山上的时候,遭到躲在山后阴暗处的提婆达多,举起崖石,朝我的头部丢掷。幸亏山神暗中守护着我,接住落石,但小石头依旧击中我脚上的拇指,以致流出鲜血。”

接着,佛说宿命谒:

我往以财故 杀其异母弟

推着高崖下 以石堆其上

以是因缘故 久受地狱苦

于其地狱中 为铁山所堆

由是残余夭 地婆达下石

崖片落伤脚 破我脚拇指

因缘终不朽 亦不着虚空

当护三因缘 莫犯身口意

今我成尊佛 得为三界将

阿耨大泉中 说此先世缘

佛陀又对舍利弗说:“你们看我今已成佛,众恶已尽、诸善普具,可是尚因宿世恶缘恶业,不能幸免逃避,更何况是愚冥、未得解脱的凡夫俗子呢?所以,舍利弗啊,你应当好好的教导所有的众生,善修身、口、意,千万不要因一念之差而铸下大错,而悔不当初。”

(出自《佛说兴起行经》)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