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安全危害几近失控(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1-10 0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以食为天,但中国食品接连被曝安全有问题。(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2015年雀巢、旺旺、蒙牛等品牌,相继被爆出食品安全丑闻,中国食品安全的议题再度被外界关注与讨论。然而,现存的食品问题尚未解决,克隆、转基因等新问题又丛生,我们应该如何面对2016年的食品安全问题?


(图片:看中国网制)

最新的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报告显示,中国人对食品安全的担忧明显加剧。在过去的8年中,关注食品安全的中国民众增长三倍。

自2004年安徽阜阳市劣质奶粉,导致“大头娃娃”死亡12人事故发生后,中国大陆的食品安全问题一直备受外界关注。然而,在公众的议论中,问题未得到解决。

2008年,河北石家庄三聚氰胺毒奶粉;2011年6月京津冀地沟油;2011年3月,双汇瘦肉精;2011年4月,上海盛禄食品染色馒头;2011年4月,沈阳毒豆芽;2012年4月,皮革奶、皮革胶囊事件。而类似“病死猪肉”、“假羊肉”、“假牛肉”以及2013年的重金属镉超标的毒大米事件,不仅刺痛了中国民众的神经,更波及到其他国家甚至美国。

那么,我们吃的东西,究竟有多少存有安全隐患?

香港端传媒调查发现,牛奶中的三聚氰胺,会损害人体的生殖和泌尿系统;含有高剂量的生长激素牛肉,会导致人体荷尔蒙失衡;“馊水油”不仅不卫生,还会伤害消化道与肠胃系统;食用苏丹红一号染色的肉类,可能会导致癌症;米饭与蔬果若有农药残留和重金属超标问题,会损害人体的肾脏和骨骼;制作营养豆浆的黄豆可能会是转基因,而转基因食品的风险一直存在争议;原本富含微量元素的金枪鱼、海螺和海贝,却因海水污染不再安全;华人最钟爱的大闸蟹和海参,也因存在抗生素和甲醛等物质的残留,让人望而生却……

综上所见,中国人在获取食物的方方面面,都困难重重。


(图片:看中国网制)

毒食品成为中国生活的常态

除2008年大陆发生三聚氰胺奶粉事件后,华人在世界范围内引发抢购奶粉潮外,诸多食品安全丑闻相继被曝光。中共官方消息称,大陆2013年1月至6月,发现假牛羊肉、病死肉、有毒肉制品犯罪案件382宗,至少900人涉案。

此后,因为不再信任国产食品,许多中国民众选择“海淘”,通过跨境电商、代购等诸多方式,购买国外的肉类、水产、粮食以及蔬果等。目前,食品问题尚未解决,克隆、转基因等新问题又丛生。据悉,2016年上半年,被称为是“世界上最大的克隆牛工厂”将于天津建成,主持这个工厂的北大博雅集团宣称,未来每年将生产100万头克隆牛,以满足市场对优质牛肉的需求。

有关克隆农畜会不会引发食品安全问题,各国的政策不一,欧盟禁止食用和进口克隆肉,中国大陆的政策尚不明朗。虽然与之相关的探讨随处可见,但具体解决的办法却依然模糊不可辨。因此外界在关注食品安全的议题上,呼吁提高商业道德准则,使人类在步入2016年的同时,能够拥有真正的健康保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