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比黎姿王祖贤红 却早早嫁人老公竟是他(组图)

发表:2015-12-13 0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学友的太太罗美薇,只在娱乐圈呆了短短八年,却获得了无数赞誉。

娱乐圈风起云涌,有人从小红到老,有人大器晚成,有人摔爬滚大多年半红不黑,有人却如同一颗流星划过天际,一刹的光芒过后消失在天边。

一位昙花一现的女明星,她叫罗美薇,张学友的太太,她只在娱乐圈呆了短短八年,却获得了无数赞誉,至今仍让人难以忘怀,因为曾经的她是万千男人心中初恋情人的标准。


开心少女组陈加玲、袁洁莹、罗美薇。


开心少女组和Beyond。


罗美薇和李丽珍。

罗美薇1985年被星探发掘进入演艺圈,在袁和平、甄子丹的电影《情逢敌手》中扮演女一号,之后被新艺城老板黄百鸣相中,与同期出道的袁洁莹、李丽珍、陈加玲、罗明珠等人组成“开心少女组”(罗美薇,袁洁莹,陈加玲三人最红)。


黎姿当年也属开心少女组成员。


黎姿当年只有14岁。

值得一提的是,黎姿当年也属开心少女组成员,不过在电影中多以小配角出现,所以当时名气不大,而且那时的她年纪尚小,才14岁。

黄百鸣为“开心少女组”量身定做了《开心鬼》《开心乐园》等生活喜剧片,在主演电影的同时,“开心少女组”还推出电影同名歌曲及专辑,她们健康、活泼的形象,很受学生的喜欢,成为当年香港年轻人追捧的青春偶像。

其中罗美薇被无数年轻男生当作初恋情人的标准形象,她当年的“刷子”发型更一度成了男生选女朋友的一个重要参照。

因“开心少女组”在香港迅速走红,成员们都片约不断,而罗美薇从1985年起,每年都有3至5部电影拍摄。

1986年,徐克筹备《倩女幽魂》,邀请罗美薇出演聂小倩,但罗美薇当时手头至少有四部电影正等着她开工,所以根本调不出档期,刚从台湾到香港发展的王祖贤闻讯后,立即主动找到徐克进行毛遂自荐,徐克见她长相和气质都与罗美薇相像,于是与导演程小东商量后决定启用王祖贤。


王祖贤/罗美薇。

罗美薇和张学友1985年拍摄电影《痴心的我》时相识相恋,当时的张学友也刚刚出道,不过名气远不如罗美薇,为了保护对方,两人秘密交往多年,因此后来媒体称他们俩才是明星中的“地下情”的“鼻祖”。


罗美薇和张学友1985年拍摄电影《痴心的我》时相识相恋。

1988年,罗美薇和张学友曾短暂宣布分手,传闻分手原因是当时张学友演艺事业处于低谷,推出专辑《昨夜梦魂中》,销量只有几千张,歌曲流行榜成绩不尽人意,而在当年香港的几大音乐颁奖礼上亦一无所获,心灰意冷的他开始频频出现在兰桂坊的酒吧,并染上酗酒的恶习,甚至在电影拍摄的片场都可以看到他沉迷于酒精。

罗美薇自小双亲离婚,她是跟婆婆一起生活长大,缺乏完整家庭的温暖,心理上更一直缺乏安全感,对人不信任,当她看到张学友自甘堕落,却屡传不改的情况,认为自己跟他在一起看不到未来,于是主动提出分手。


罗美薇和张学友两人秘密交往多年。

1989年,张学友推出新专辑《给我亲爱的》《只愿一生爱一人》后大受欢迎,因此重返香港乐坛一线歌手行列,因为难舍罗美薇,同年他又再次追求罗美薇,最终两人成功复合。


张学友与罗美薇在英国伦敦秘密注册结婚。(以上图片来源:网络撷图)

1989年至1990年间,谭咏麟和张国荣先后退出香港音乐颁奖礼,张学友成为宝丽金唱片公司主打歌手之一,并于1991年以专辑《情不禁》《一颗不变心》横扫香港各大音乐颁奖礼,同年与刘德华,郭富城,黎明三人被媒体封为“四大天王”。随着张学友事业稳定,罗美薇选择转向幕后,辅佐张学友,1993年拍完电影《女儿当自强》后彻底退出娱乐圈。

1996年,张学友事业如日中天时与罗美薇在英国伦敦秘密注册结婚,婚后生下女儿张瑶华和张瑶萱,迄今为止,两人已携手走近20年,依然恩爱如初。而罗美薇更持家有道,多年来担任张学友财政大臣,代他投资保财买楼无数,令张学友成为香港演艺圈当之无愧的“楼王”。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