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海城市面临巨灾 大陆上演十面“霾”伏(组图)

作者:岳诗涵 发表:2015-12-02 1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宇航局(NASA)12月1日公布的一张卫星图显示,从北京延伸到西南方,关中平原几乎被雾霾覆盖。(资料:美国宇航局 图片:看中国网制)

【看中国2015年12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岳诗涵综合报导)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第21届缔约国大会(COP21)11月30日在法国巴黎召开,而中国各地却上演十面“霾”伏。美国宇航局(NASA)12月1日公布的一张卫星图显示,从北京延伸到西南方,关中平原几乎被雾霾覆盖。世界卫生组织警告,这种气候变化很可能让中国社会和民众健康毁于一旦。

连日来,中国大陆各地雾霾严重,美国NASA表示,从刚刚发布的卫星图数据显示,最亮的区域是云或雾,但因为空污严重,部分地区呈现灰色或黄色,而显示无云雾地区均被雾霾覆蓋,关中平原最为严重。

NASA还指出,在拍摄这张卫星图时,北京的悬浮粒子PM2.5浓度是666微克/立方米,但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规定,PM2.5浓度低于25才属安全。

“虽然我们已经看到,超过持续三天的重污染天气,但在这之前,我们并没有看到一些对应的红色预警。”绿色和平气候与能源项目主任董连赛提醒,目前中国的严重雾霾,正在随着南风将南部的污染,吹往北部,“而南部是我们熟知的一些燃煤大省。”


中共官方发布的《第三次气候变化国家评估报告》中显示,碳排放造成全球,尤其是中国的平均气温快速上升。(图片:看中国网制)

众所周知,碳排放不仅能导致环境污染,也是导致气候变化的主要原因。中共官方日前在北京发布的《第三次气候变化国家评估报告》中显示,碳排放造成全球,尤其是中国的平均气温快速上升,这将影响沿海城市群,部分城市甚至会面临难以预测的巨大灾害风险。

此外,面临的严峻问题还包括:加剧旱灾和洪水,进而影响农作物收成,带来饥荒;冰川和冻土层融化,威胁三峡大坝等基础设施的安全;如果全球持续变暖,未来很可能加剧跨境抢水和跨国移民潮,引发国际争端和冲突。

“完全是自我毁灭性的发展模式,中共很多决策机制,很多官员都是短视的在做事。”中国问题专家Jason Ma指出,长久以来,中共都是不停的在修补残局“也就是执政策略中的错误。”

知名律师郭国汀稍早对海外新唐人电视台表示,中国每年的GDP中,有18%是通过透支生态环境和资源取得的。“到了二十世纪90年代,中国每年由生态环境破坏带来的损失,占GDP的比重达到8%以上,换句话说,中国自70年代末积累的经济成就,因环境恶化将全部抵消。”

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回应中共官方的《气候报告》中称,气候变化将直接提高民众的患病风险,尤其是老人、孩子和慢性病人。专家预估,到2080年,每10万位老人中,有49人死于由高温导致的疾病。如果以14亿人口计算,约有686万人会因高温而死。

此外,学界研究也发现,对于长期处于空气污染下的人群(包括出生婴幼儿),预期寿命平均减少1.5年;对于5岁以上的人群,预期寿命平均减少2.3年。

虽然现在当局承诺减排,但中国经济高度依赖重物染企业,让外界质疑,中共拿百姓生命,延续自己的政治“生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