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选美皇后成中国被迫害者发言人(图)

发表:2015-12-02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耶凡(Anastasia Lin)被加冕2015年加冕的“加拿大世界小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国新闻和评论网站《Daily Beast》报道,从英国伦敦的女权主义运动爆发到印度班加罗尔的大规模抗议活动,“世界小姐组织”对头疼的事件并不感到陌生。今年世界小姐选美也产生了纠纷。查看2015年的参赛者画廊,你会发现一个头像被删除。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Anastasia Lin)被滞留在香港,并无法到达中国海南岛三亚。这是一个被誉为“中国夏威夷”的热带城市,也是位于中国最南端、今年争夺世界小姐称号的战场。

上周四,林耶凡来到香港(多伦多和三亚之间12小时短暂转机期间)后不久,噩梦就开始了。当她试图获取她旅程最后一站的登机牌时,林耶凡被要求与三亚的一名官员通电话。该名男子只提供了他的姓氏“陈”。他要求林耶凡的个人资料以及她在中国的出生地,以及何时与她的母亲一起移居加拿大。一旦陈证实了林耶凡的身份,他说,她没有资格获得中国签证。当林耶凡问原因时,三亚陈姓官员没有回答。

当被问及“世界小姐组织”在压力下如何协助林耶凡应对这种不确定性时,林耶凡说:“这非常令人失望。他们认为这整件事是管理问题,而不是歧视,所以他们没有自己的立场。”

获“加拿大世界小姐” 在大陆父亲被中共威胁

据报道,林耶凡是一名法轮功学员。然而作为一名有抱负的演员,林耶凡饰演了多部反应宗教自由为主题的电影角色,并曾经饰演法轮功学员的角色。有人注意到了,她作为一名顾问参加了加拿大办公室主办的有关宗教自由的圆桌讨论。

她在香港告诉《Daily Beast》说:“就个人而言,我真的不认为自己是一个人权活动家。我只是一名演员。”然而,她的现状使得她有向当局说出事实真相的机会,她说:“这并不是说我是一个非常可信的学者或终身职业人权活动家。这是真的,我有这个平台,并当场可以做到这一点。”

今年五月份,林耶凡被加冕成“加拿大世界小姐”之后,林耶凡仍然住在中国的父亲由于女儿在国外的公开声明而受到了(中共的)威胁。他对自己女儿赢得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功而感到的骄傲,已经被中共安全机构人员的到访而迅速消退。她的父亲在给林耶凡发来的一条新消息中说:“你会毁了这个家。我将会与你断绝关系。”。林耶凡说,这些话感觉不像是她父亲跟她在说话,而很像是有人授意他这样说的。

此外有人注意到了,在林耶凡被邀请于“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U.S. Congressional 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面前作证时,她谈到了中国法轮功学员由于不愿在中共压力下放弃信仰而被监禁的困境。

随着洪水般的中国学生份纷纷进入北美、澳大利亚和西欧的预备学校和大学,他们幼小的心灵充满了自我与中共所谓爱国主义教育,中共也鼓励中国学生怀有极端民族主义。林耶凡的情况无异于一个巨大的不同。

出国后看到真相 发现被中共欺骗

在今年七月份的国会议员面前,这位选美皇后声称并不是早就具有她今天的自由思想。林耶凡对她在中国的过去很坦率:“我从小就是一名学生领袖。在中学时,由于(学生)工作的原因,我其实做了很多宣传工作。”

由于不满中共的政治气候和教育体系,林耶凡的妈妈定期在她们家附近组织了登山活动。在山顶,她们的无线电能接受到美国之音的信号。当她们到达加拿大,林耶凡继续说:“我的母亲给我看了很多未在中国展示的东西,像天安门大屠杀、法轮功被迫害以及西藏问题的图片。我觉得一直是上当受骗了。我觉得我在13年的生活中是一抹黑。”

中共恐怖统治已影响到每一个人

虽然她被卡在香港,林耶凡称这次是不虚此行。曾经逃脱北京软禁前往美国大使馆、并最终来到美国的民权活动家陈光诚(Chen Guangcheng)打电话给林耶凡说,他发现林耶凡已经飞往三亚,但被中国禁止入境。

除了留在社交媒体上的鼓励消息以外,一位前世界小姐候选人也伸出手来支持她。然而,后者无法公开姓名,担心会影响她将来进入中国。

林耶凡说:“这种恐怖统治,这种令人恐惧的统治已经影响到每一个人,这不只是危害中国公民的安全。我是加拿大公民。我在自己国家里说话,我没有做错任何事或违法的事情,但我被一个外国政府处罚了,并被禁止参加国际选美大赛。”

林耶凡说,她不是任何人的一个代言人,而是自己。当她为在中国的受压迫个人振臂高呼时,那不是一种自我感觉良好的行动。这是因为她看到了不公正,这是她在骨子里就知道是必须停止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