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世姐林耶凡参赛被阻 滞留港国际机场(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11-26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备受海外媒体关注的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未能登上三亚的飞机,滞留香港国际机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第65届世界小姐总决赛于下月19日将在中国三亚举行,参赛佳丽已陆续前往当地。2015年度世界小姐加拿大赛区冠军林耶凡(Anastasia Lin),原定今日在香港转机往海南,但因为没有签证,未能登上飞往三亚的飞机。林耶凡敢说敢言,曾批评中共打压法轮功,她怀疑当局因此不让她入境,防堵她再批评中共人权问题。

据美联社引述林耶凡的朋友消息称,林今日(26日)原本在香港机场转机前往三亚,但被机管人员阻止。据悉,机管人员并没有向林解释原因,也未有作出任何回应。

林耶凡的朋友续说,林耶凡是26日凌晨6时飞抵香港,然后到下午4时,被禁止转机去大陆。林耶凡明天上午9点将举行新闻发布会。

由于今届世界小姐总决赛于海南三亚举办,所以林耶凡必须获得中国签证。为此,林耶凡于本月21日在facebook要求网民参加网络签名运动,希望借此呼吁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让她入境参赛。截止今晚7时许,已有2430人签名支持。

据悉,其他参赛佳丽上月30日前都拿到中国发出的邀请函,林耶凡是唯一一位没有获得邀请函的参赛人。

大陆官媒日前报道指,“2015年第65届世界小姐总决赛参赛佳丽的全部抵达”,惟对林耶凡就只字不提。作为从未被取消资格的加拿大小姐,林耶凡对《看中国》表示这非常不公正。“他们就等于是完全忽视海外媒体的舆论。他们说所有参赛者都抵达了,那加拿大(小姐)算不算参赛者呢?完全不公平。”

“一个国家代表都已经完全排除在它的参赛者里头。”她表示“这就等于说是中国的言论自由或者是中国媒体说话的权利完全就是颠倒黑白。”同时,她也认为新华网此次的报导在国际上是出了洋相。

林耶凡说,这也证明了“中国这种国家,根本就不适合举办这种国际性的比赛,她完全没有按照国际的准则、国际的普遍的标准来对待它自己。”

林耶凡长期在人权方面发声,在赢得加拿大世界小姐选美后两个月,她在美国国会就中国宗教迫害的一个听证会上作证。她还曾在台湾参加听证会,为中国的人权现况发声。“我觉得在中国有很多不公正的事情,尤其是对于信仰的迫害,比如说,对法轮功修炼者的迫害。这个东西都是非常严肃的,也是他们比较敏感的。”

今年25岁的林耶凡还是一名演员。她在一部即将上演的加拿大影片《血染刀锋》(The Bleeding Edge)中扮演一名被监禁的法轮功修炼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