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视角 从太空中才能看到的惊人的风景(组图)

发表:2015-11-15 0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国际太空站(ISS)上的太空人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们之一,因为他们可以看见我们所看不见的地球之美。

ISS上可以看见地球的多变环境与大气层,从他下层到常被太阳风横扫的磁屏。

从穹顶舱(the Cupola),一个有七个窗户的观望台舱在2010年连结到太空站上,可以看见最好的风景。所以从太空中能看到的美丽风景有什么?

1、风暴与闪电

ISS上看见奇怪的大气闪电闪灵(lightning sprites)。

2、日出与日落

ISS每90分钟环绕地球,所以太空人24小时内可以看见16次。日出与日落颜色的变化是因为太阳射线分散在地球的大气层。

3、星星与银河系

地面空气的污染让我们很难看见星星与其他天体。ISS上可以比地球上更清晰的看见恒星、银河系、与其他天文物。

4、流星雨

太空人也可以看见流星在地球的大气层分解。在地球上要看见小行星会彗星燃烧后的碎片需要看天气状况。ISS上保证是看流星划过我们星球天空最好的地方。

5、极光

极光是太阳风暴(磁云)释放出高能粒子(或太阳风)然后与我们的大气层互动时所发生的现象。当进入我们的大气层时这些高能粒子会激发氮原子和氧原子。当原子从激发的状态恢复后会发出不同颜色光芒。

6、宇宙射线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我们用肉眼是看不见宇宙星系射线现象。这些来自于恒星爆发或黑洞。假如穿越人体可以造成DNA与组织的破坏。

大部分的宇宙射线无法穿透地球的大气层。太空人闭上眼睛时常会看见闪光,这被认为是宇宙射线与身体互动对视线所造成的效应。

太阳风暴可以是抵挡宇宙射线的盾牌。太阳风暴经过地球时可以间接的被ISS上的太空人看见,从宇宙射线次数的减少来看,这叫做福布希下降(Forbush decrease)。能够“感受”到风暴经过地球时一定很刺激。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