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发新型引擎 伦敦到悉尼只需4小时(组图)

发表:2015-11-03 0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AE系统公司投资研制的装配有新型引擎、速度高达4,000英里/小时的新型飞机。(图片来源:BAE系统公司)

【看中国2015年11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BAE系统公司(BAE Systems)投资了一家英国公司,准备开发出一种新飞机引擎,试图将伦敦到悉尼的飞行时间控制在四个小时以内。

位于牛津郡的“喷气引擎公司”(Reaction Engines)已经开发了一个喷气和火箭技术相结合的涡轮发动机。这项革命性技术允许飞机从跑道起飞后,切换到火箭模式之前,加速到五倍音速,随后进入轨道。

BAE公司今天(2日)宣布,这项技术将花费喷气引擎公司2000万英镑,等于20%的股份。

用来发送卫星进入太空

这项革命性的设计也可以用来发送卫星进入太空,且仅占当前成本的一小部分。火箭必须携带液态氧和液态氢来给它们提供动力,运载这种重质燃料的成本非常昂贵。

新的发动机有自己的液态氧系统,可在1/100秒内把空气从1000℃冷却至零下150℃,速度比眨一次眼睛快六倍,且不产生冰阻塞。这使得发动机可在比目前高得多的功率下安全运行,避免了过热并裂开的风险。

这种被命名为“佩剑”(Sabre)的吸气式火箭发动机设计可以为新一代时速5马赫、被称为Lapcat的客机提供动力,并且能够大幅缩短飞行时间。


被命名为“佩剑”(Sabre)的吸气式火箭发动机设计。(图片来源:BAE系统公司)

5马赫是由协和公司(Concorde)生产的最高速度客机速度的两倍半,这可能是下一个动力飞行的大飞跃。

飞行高度达92000英尺 速度高达4,000英里/小时

正常的长途客机巡航时距离地面大约35000英尺,Lapcat客机能飞高达92000英尺,速度高达4,000英里/小时。

一旦在太空中,这种发动机能够切换到火箭模式。这意味着这种设计的飞船可以在轨道上行驶约36小时,并可以用于发射卫星。

BAE公司总经理奈杰尔•怀特黑德(Nigel Whitehead)说:“我们与‘喷气引擎公司’的合作伙伴关系,是我们持续致力投资和发展未来新兴技术的一部分。”

“喷气引擎公司”常务董事马克•托马斯(Mark Thomas)描述到,开发这种发动机是空间访问领域的“圣杯”(Holy Grail)。

英国政府预计将斥资6000万英镑给喷气引擎公司,用于“佩剑”发动机开发,并探讨如何将其用来运送卫星和把人送入太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