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欢度感恩节(图)

作者:黄立明 发表:2015-11-02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感恩节飨宴时,谨记“低卡、低脂、低糖”原则。(网络图片)

美国文化中相当重要的传统节日──感恩节(Thanksgiving Day),其由来主要是沿袭早期清教徒移民感谢上天赐予的丰收和印第安人的帮助,所举办的庆典活动而来。

这一天,美国举国上下热闹非凡,和中国人过新年一样,分散各地的家族成员都要在感恩节前回家团圆,也会邀请好友、单身汉或异乡游子共同享受一顿丰盛的节日晚餐。

感恩节晚宴十分丰盛,传统主菜──火鸡的吃法也有一定讲究,在火鸡肚子里塞上各种调味料和拌好的食物,如:碎面包等,然后将皮烤成深棕色,整只端上桌,由男主人用刀切成薄片分给大家,再各自浇上卤汁,洒上盐,味道非常鲜美。此外,感恩节的传统食物还有南瓜饼、土豆泥、玉蜀黍、奶油洋葱、红莓苔子果酱、自己烘烤的面包和各种蔬果等。

面对桌上美食大餐的诱惑,难免让人有大吃大喝的冲动,提醒您心情虽然愉快,饮食也得有分寸,以免伤害肠胃、影响健康

感恩节饮食重点

品尝美食如何兼顾健康?听听专家的一些小建议:

1、要吃早餐

为了丰富的感恩节大餐,有些人会省略早餐,预留肚子的空间,但是过度饥饿反而容易暴饮暴食,增加肠胃的负担和吃进过多热量。吃一顿轻盈的早餐,例如:一碗低脂奶全谷类麦片,或一份鸡蛋全麦面包等,可以帮助您控制食欲,避免撑坏了肚子。

2、多运动

维持身材、拒绝肥胖的好办法就是多运动,燃烧掉多余的卡路里。建议您在感恩节前几个星期就展开“运动计划”,每天多走一些路,增加健身的时间。到了感恩节的早上再做点运动,吃了大餐以后,出门散步走一走。

3、选低卡低脂低糖食物

在您制作或选择感恩节飨宴时,谨记“低卡、低脂、低糖”原则,就可以减少热量的摄取。如果是自己准备食物,不妨使用脱脂浓汤来炮制火鸡及酱汁,以代糖代替砂糖和果茸来焗糕饼,煮薯茸的时候,改用原味奶酪或脱脂酸奶油,也要少用油和牛油……,拿取食物则选择薯茸、南瓜派、烤蕃薯、火鸡胸肉、白煮蔬菜等较低卡、低脂的菜色。

4、减少分量

先看看满桌的美食有哪些,衡量一下自己最想吃的、不可或缺的传统应景食物,而且最好只拿一盘来吃,留下一些吃甜点、饮品的空间。千万不要一盘接一盘,没有节制的猛吃一通。

5、细嚼慢咽

根据研究:人在吃饱以后20分钟,大脑才会发出饱足感的讯号,所以吃太快容易进食过量,如果每一口都细嚼慢咽,品尝食物的美味,就容易感到满足。多吃清汤、色拉、全麦食物、蔬菜水果和其它多水分、多纤维的食物,可以增加饱足感。酒精的卡路里也很高,不要喝太多酒,如果喝红酒和其它酒精饮品也要多喝水。

6、选择有益的食物

蛋白质是人体细胞的“灵魂”,对身体组织的修补更新很重要,可以多吃奶类、蛋类、瘦肉、鱼虾、豆制品等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品;高纤维食物能帮助解决便秘、肥胖等问题,少吃红肉,多吃梨子、菜花、西兰花(绿花菜)、胡萝卜、全麦面包等高纤维食物;各种乳制品、豆制品、纯果汁和深绿色的蔬菜,钙含量较为丰富,也可以多吃一些。

以感恩的心过感恩节

感恩节的起源是对上天眷顾与赏赐的感谢,每一天我们都要心存感恩!

感恩心理所产生的满足、愉快、感激等积极向上的心情,能促进脑部加速释放出包括多巴胺和5-羟色胺在内,让人“愉快”的化学物质。大脑还会大量分泌催产素,以缓解焦虑、紧张、沮丧等心理压力,有效放松神经系统。

俄亥俄州州立大学的调查发现:每天坚持10分钟发自内心的“有效感恩”者,抑郁症状明显减轻,康复时间也缩短了。

心理教育专家马斯特的研究也指出:从小学会感恩的孩子,无论是心理状态、睡眠情况、人际关系或整体发育水平等,都比从不知感恩的同龄孩子状况更佳,较少出现焦躁、抑郁等负面心理,以及参与斗殴等暴力行为,成长后对生活能知足,婚姻更稳定、幸福,更能跟社会和谐相处。

每年感恩节还有一个传统──“火鸡特赦”(the Turkey Pardon),就是会有一只幸运的火鸡被送进白宫给美国总统,由总统给予特赦,能安享晚年,活到自然死。

从感恩节开始,让我们也特赦、释放自己多年来心中所有的压力、重担与不愉快的情绪,用知足、感恩的心情面对生活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