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苏树林案 神秘商人徐京华落网(图)

作者:文琮东 发表:2015-10-14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徐京华(右二)视察非洲工程项目。(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综合报导)中共福建省长苏树林落马的次日,具有多个国籍与多个化名的神秘商人徐京华亦在北京落网。大陆媒体曝光了徐京华发家史,以及涉苏树林案件的内幕。

神秘商人徐京华被捕

10月7日深夜,中共中纪委宣布福建省长苏树林落马。

10月13日,大陆《财新网》引述多个消息源证实,10月8日夜间,徐京华在北京一家酒店被带走。有知情人士透露,徐京华落网与苏树林案件有关。

报道称,徐京华控制的安中国际石油有限公司的人员,直接以“不回答”回应有关徐京华的问题。随后,对于徐京华是否被捕的问题,他们称“不清楚、不回应”,“这是工作(要求)”,并拒绝回答任何问题。

祖籍香港的徐京华,拥有安哥拉和英国双重国籍,拥有Sam Pa、Samo Hui、Sam King、Tsui Kyung-wha、Ghiu Ka Leung、Antonio Famtosonghiu Sampo Menezes等化名。据称,徐京华参加过安哥拉内战,为安哥拉政府提供军火支持;内战后为政府提供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的贷款,因此与安哥拉政府上层关系密切。

据熟悉徐京华人士披露,徐京华拥有7架私人飞机,其中有一架飞机是空中客车A340改装成的。他经常乘坐私人飞机往返中国与非洲。曾出任中石油副总经理、中石化总经理的苏树林,就乘坐过徐京华的私人飞机。

苏树林在担任中石化总经理期间,曾主导收购安哥拉多个油田区块,与徐京华存在交集。《财新周刊》8月3日报道,2008年,苏树林乘坐徐京华私人飞机前往安哥拉商谈收购油田区块事宜。

报道引述一接近中石化的业内人士分析,安哥拉石油公司拥有其国内区块优先购买权,中石化只能通过徐京华购买安哥拉项目,也必须给徐京华和安哥拉石油公司一半的股权,对方收购款也由中石化垫付。此举无疑不仅增加了中石化收购成本,也增加了日后运营和退出的风险。

中石化集团分管海外项目的国际石油勘探开发公司,在安哥拉投资约100亿美元收购5个项目,但存在可采储量、报批程序违规和为合作伙伴华裔商人徐京华垫付巨额资金等问题。

截至2014年底,因油田勘探产量欠佳和油价暴跌,3个项目净亏损约16亿美元。但徐京华从中石化手中拿到了5100万美元中介费。

徐京华发家史

据《财新网》报道,2003年开始,徐京华与生意伙伴从非洲向中国出售石油和矿产品,并在香港成立中国国际基金(China International Fund)。他们通过建立、利用安格拉政府和该国国家石油公司领导人关系,获得各类工程和石油,得以迅速扩张。

2005年,中国国际基金宣布为刚结束内战的安哥拉政府提供29亿美元贷款,用以重建基础设施。随后,因安哥拉是中国石油的重要进口国之一,徐京华的中国国际基金与安哥拉石油公司合资在香港注册成立中安石油公司(China Sonangol),成为向中国销售安哥拉石油的中间商。

徐京华曾自称是中国政府代表,帮助中国公司打通非洲政商关系。

中国国际基金先后不仅获得安哥拉十几个石油区块的权益,还有津巴布韦开采钻石的许可和几内亚利润丰厚的采矿合同。

2008年,中国国际基金收购了曾是美国金融界著名地标建筑的华尔街23号。

中国国际基金在拿到非洲矿产资源开采权后,并没有按照承诺投入用于基础设施的资金,但矿产的收益却被徐京华通过各种渠道转移到其他地方。

2014年4月17日,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宣布,冻结徐京华在美国司法管辖权范围内的全部资产,原则上禁止美国公民、公司与徐京华进行交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