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的沦陷(图)

作者:林忌 发表:2015-10-06 0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大学(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06日讯】香港最近发生了自政权移交十八年以来,学术自由的新低点:香港大学推选副校长,唯一的候选人,前港大法律学院的院长陈文敏,香港唯一的荣誉资深大律师,被中共用尽一切方法拉下马,理由形同“莫须有”。

港共为了拉下陈文敏,首先由党报文汇报于上年十一月泄密,把陈文敏是候选人的消息外泄;党媒以至亲共政权的友好,接二连三发动种种低处未算低的人身攻击与抹黑,甚至以荒天下之大谬的理由意图拖延选举,令陈文敏“知难以退”,却被市民大众与旧生的保护之下,攻势未能奏效;最终迫令港共图穷匕现,亲共十二校委以不记名投票,闭门会议的方式否决陈文敏的任命,而敢作敢为的港大学生会会长冯敬恩,则为公义公开踢爆一众校委的荒诞理由,这些谎言与令人震惊的歪理,终令全香港舆论哗然。

由什么“Google Scholar 只有四个search”、“没有博士学位”、“学术著作不多”,以至把文汇报泄密竟怪到陈文敏头上,一切都根本是子虚乌有的借口,其实只是“拒亲共”,因此“莫须有”;陈文敏事件令很多人醒觉到,香港如今已经水深火热,即以往是“反对共产党”可能受打压,如今已经退化到“不亲共产党”就已经会受到打压,以方便中共对香港全方位的收编与渗透。

在这次闹剧当中表演特别令人震惊的,包括了有诈伤倒地“插水”嫌疑,港大医生卢宠茂,其港大深圳医院搞出负债,深圳市政府更欠港大二亿款项不还,陈文敏被否决作为副校长的第二日,即传出香港特区政府要补贴这间港大深圳医院,让香港人去深圳就医云云;另一位则为港大教育学院副教授李辉,则是一位粤语也说不正,来自中国大陆之“党的人”,一个连香港法律也不认识的人,居然可以胡乱抹黑港大学生会会长冯敬恩“破坏保密”属“严重罪行”——请先向陈文敏请教吧,李辉!

港大副校长又不是官员,一般人幻想中的大学更和政治没有关系,为何一个副校长的职务,中共却要劳师动众呢?陈文敏从来不是政治人,除了在法律问题以外,亦都算低调;陈文敏事件反映了中共撕破面皮,要在香港控制一切学术机构的做法;对香港人来说,这事提醒了大家,不要以为“不反抗”或者“低调”,政治就不会找上你;很多人常常自我审查,以为低调可以保留自己的良心,以为表面上的“政治中立”,可以令自己既不用面对共产党的打压,又可以有良心又得到掌声,例如常有人说“不要讲本土”、或者警告“远离港独”,事实上在中共面前,凡是不认同中共的,就是“港独”,党即国,国即党,你成为了“中国”的敌人,共产党就会发动所有传媒机器去抹黑。因此自我审查以为可以“政治中立”,其实是自欺欺人,更助长中共不断收窄大家的言论与思想自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