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城警方称连环爆疑犯自爆身亡引质疑(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10-02 1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传疑犯韦银勇身份信息(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广西柳城县前日发生的连环爆炸案有惊人进展。官媒据当地警方消息指疑犯韦银勇已自爆身亡。不过,对于官方说明的作案动机,此前民间就另有说法。

据中共新华社10月2日报导说,柳城县公安局称认定爆炸案系广西柳城县大埔镇33岁男子韦银勇所为。警方经DNA鉴定,确认嫌疑人韦银勇在案发现场被炸身亡。

警方称,韦银勇自制定时爆炸装置,通过自己投放和谎称寄送包裹雇人运送的方式,先后在多处制造爆炸,致10人死亡、51人不同程度受伤。初步查明,韦银勇因采石生产与附近村民、相关单位产生矛盾而制造这起案件。

今天稍早时,香港《经济日报》引述据称是柳城警方通报称,在大埔镇洛崖石沟洞爆炸点,发现一辆被炸毁的桂BM7726东风客货车,车主是被警方锁定的33岁疑犯韦银勇。车上的尸碎经DNA鉴定,证实就是疑犯韦银勇。

广西柳城县9月30日和10月1日发生18起连环爆炸案,地点包括医院、超市、监狱、商贸城、监狱、镇政府、车站、菜市、疾控中心等13处。

对于当局迅速抛出的自爆死亡结论,网友纷纷质疑,在《澎湃新闻》转载报导后,网友评论说:“昨天不是说抓住了吗?怎么又炸死了?抓住之后炸死的?炸死之后抓住的?抓错了?”,“真的是这个人干的?”“当场炸死?哈哈”,“多大仇多大恨啊,作案动机只是有点矛盾?他留遗书了嘛,怎么能确定真实的作案动机?”

而对于作案者动机,此前曾传出有多处版本。在爆炸案发生当天,博闻社曾发布独家消息,33岁的韦某某因遭当局强拆,而进行报复。也曾有报导指作案人是因医患纠纷报复社会而起,但官方消息说,因医患纠纷报复社会的消息不实。

9月30日,网名为“心飞翔之六六大顺”的网友在腾讯微博发布一组图片中有一张图片显示,韦银勇曾经于2013年7月30日以网名“无奈的眼神“,在微博发文:“我杀人的时间快到了,是因为当地政府让我走这条死路“,因而被柳城县公安局河西派出所拘捕判囚。

官方对于网名“无奈的眼神”是不是真的爆炸案作案人,未见回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