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6种蔬菜不要吃,千万别买!(组图)

发表:2015-10-02 0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的蔬果使用了催熟剂、膨大剂、催红剂、增甜剂等植物生长调节剂(网络图片)

我们到市场买菜时,该怎么拣选安全健康的蔬果?市场上有不少种类繁多的美味蔬果,但有时接近采收期,由于天候变化的因素面临提前采收的情况,有的是才刚施了肥或农药还来不及挥发掉,或使用了催熟剂、膨大剂、催红剂、增甜剂等植物生长调节剂,即植物激素,这些化学药剂会累积在人体内,对健康构成威胁。以下教大家辨别哪些蔬果出现这些特征时,千万不要买,以免买回家吃下肚,影响您与家人的健康。


越硬的番茄植物激素使用越多。(网络图片)

太硬的番茄

越硬的番茄植物激素使用越多,最好不要买,不小心买到了,那就放两三天等它自然变软后再吃。另外,有一种外红瓤绿的番茄,可能与催熟剂有关,也不要买。

有裂心的萝蔔:

有裂心的萝蔔或瓜类可能是遭受过严重的虫害,也有可能是因为人为的非正常种植过程造成的。因此,有裂心的萝蔔或瓜类最好别吃。


(网络图片)

太浅的绿叶菜:

蔬菜颜色越深,所含的营养成分就越多。蔬菜叶子颜色较浅的,可能是大棚内的栽种的,日照较不足,营养成分显然不如在日光直接照射作用下自然生长的蔬菜来得好。

闻起来有异味:

一般生长期长,轮番采收的蔬菜都需多次喷洒农药。采买蔬果时最好先闻一闻是否有农药残留的味道。除了辛香类蔬菜自然散发出来的香气,如果蔬菜闻起来有一股奇怪的味道,可能是农药残留的味道。劣质农药会有很刺鼻的异味,蔬菜残留农药过多,很容易可以闻出来。


黄瓜会继续长大,很可能是使用过激素膨大剂。(网络图片)

会长大的黄瓜:

使用膨大剂的黄瓜会继续长大,可能今天买回来的黄瓜,买回家的黄瓜放一晚上,第二天又长大了,这肯定是使用过激素膨大剂。

清洗过的蔬菜:

现在市场上看到的萝蔔、藕等都是经过清洗。洗过的菜容易有细菌问题,细菌不管用盐泡还是水焯,都很难去除。而且清洗过的蔬菜因浸泡、冲水、撕剥的动作,可能会造成蔬果一些看不到的伤口,也是容易造成细菌、寄生虫的孳生。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