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油有撇步 减肥效果佳(图)

发表:2015-09-28 0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健走能促进血液循环,消耗更多能量,锻炼肌肉防止脂肪堆积。(网络图片)

比跑步更安全

跑步好还是健走好?健走比跑步好。虽然跑步有一定的健身效果,但会受到身体素质的限制。一般来说,很少运动或30岁以上的人,冒然跑步会很容易伤到膝关节和肌腱;心、肾、肝等器官或新陈代谢系统有问题者,还会大量耗费血流与氧气。美国医学博士史塔曼曾对一组中年妇女进行研究,结果发现,持续跑步六个月导致四成的人脊椎、膝盖和踝关节受损。此外,一些球类或户外运动也不适合当作长期运动,尤其是老年人和女性,应该选择相对比较温和的运动。

减肥效果好

减肥还是人们──尤其是女人的口头禅。可是,市面上的减肥方法五花八门,有些人为了达到目标,甚至采用一些极端的减肥方法,之后体重又猛烈反弹,不仅会打击信心,对身体也带来伤害。其实,减肥不困难,难的是坚持下去。大多数人的肥胖是营养过剩引起脂肪堆积,增加运动可有效去除体内多余脂肪并防止其再生。

健走能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身体基础代谢的水准,消耗更多能量,锻炼肌肉防止脂肪堆积。每天健走一万步可消耗平常普通走路10倍以上的脂肪。不过,健走瘦身必须每天走才有效,而且要走20分钟以上,身体才会开始燃烧脂肪。健走时要有力摆动手臂,加大步伐,加快速度,保持一分钟100到120步的速度,才会使用到红色肌肉较多的背部和腿部,而存在于红色肌肉毛细血管中的大量氧气才能有效燃烧脂肪。

健走是有氧运动之一,适合各个年龄层的人

要甩掉多余肥肉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有氧运动,有氧运动能够帮助燃烧多余的脂肪,来达到理想的体态。相对于慢跑来说,健走算是比较低冲击、不伤膝盖的有氧运动,很适合各个年龄层的人。但是在运动过程中,有些小地方稍微注意,就能够让你走的更顺、瘦的更快!

健走姿势很重要

上半身:健走时双手要握拳,手肘弯曲呈90度,可加快手臂挥动的速度,进而带动脚步。手臂摆动时,往前不得超过胸部,往后时拳头约落在腰部外侧。要注意姿势得抬头挺胸,不要因为向前走连带身体也往前弯。

下半身:脚步落地时,以脚跟着地,再慢慢将身体重量往脚尖带,用脚尖的力量推离地面。膝盖保持轻松不要刻意弯曲也不要僵直。

用大腿的力量来带动小腿,小腿不是主要出力的部位,可检视自己大腿内侧肌肉有没有出力,来确认动作是否正确。健走时,要注意手肘呈90度,抬头挺胸,以大腿带动小腿动作。

应该小步快走还是大步走?

当要加快速度时,应该要加快脚步,而不是有意加大步幅,以避免体能无效率的消耗、甚至造成肌肉酸痛。健走时速度加快、并注意步伐要短,如此一来每分钟内较多的步伐数,便可以增加运动效率。

责任编辑:雨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