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薯叶不但好吃,还能够“净化血液”帮助排毒(组图)

发表:2015-09-23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番薯叶不仅好吃,还有有补中益气、生津润燥、养血止血功效。(圖片來源:thinkstockphotos)

番薯叶又称为地瓜叶,味甘、性平,有补中益气、生津润燥、养血止血,以及通乳汁等功效。生命力旺盛,可随处种植、随时采摘,又有“过沟菜”之名。近年来,番薯叶的营养价值倍受肯定,甚至被联合国亚洲蔬菜研究发展中心列为十大抗氧化蔬菜之一。番薯叶除了能让身体达到排毒功效外,许多文献证明番薯叶还有助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及减肥功效。番薯叶其实有非常多的功效哦,对人的身体非常好。

一、排毒:含丰富叶绿素,能够“净化血液”,帮助排毒。

二、提高免疫力:含有比一般蔬菜高5~10倍的抗氧化物,能提高免疫力,“预防感冒”。

三、预防贫血:每天摄取300g的地瓜叶,就可补充人体一天所需的铁质及维生素A、C、E。

四、预防高血压:富含钾,有助血压控制,预防高血压。

五、改善便秘: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促进肠胃蠕动,预防“便秘及痔疮”。

六、抗癌:含有丰富的多酚,能预防细胞癌变。

七、改善更年期症状:富含植固醇,可以达到与荷尔蒙类似的调节身体机能的功效。

八、促进乳汁分泌:含有黄酮类化合物等物质,能促进乳汁分泌。

九、强化视力:有丰富维生素A,可强化视力。


(网络图片)

食用方法:

1、蒜茸红薯叶:

将嫩红薯叶茎洗净,放入沸水锅中焯后捞出用凉水冲凉,切成段。大蒜剥皮捣成茸。炒锅置火上,放素油烧至四成热,放人大蒜茸炒出香味,加入嫩红薯叶茎翻炒,加入鲜汤、精盐、黄酒炒入味,加入味精、麻油,撒上剩余的蒜茸拌匀即成。

2、蚝油番薯叶:

番薯叶摘去老茎,用清水冲洗干净;红辣椒切成丝;蒜头拍扁去衣;将1/2汤匙生粉和3汤匙清水调成生粉水;烧开锅内的水,加入1汤匙盐和2汤匙油,放入番薯叶烫至叶子变软,捞起沥干水;烧热锅内3汤匙油,以小火爆香蒜粒和红椒丝,倒入1杯清水;加入3汤匙蚝油、1汤匙米酒、1/3汤匙白糖和1/5汤匙盐拌匀煮沸,倒入生粉水勾薄芡;放入氽烫好的番薯叶翻炒均匀,即可上碟。

3、番薯叶炖冬瓜:

鲜番薯叶60克,冬瓜100克,炖煮服。主要治疗糖尿病肺胃燥热型,烦渴多饮、口干舌燥、形瘦善饥,舌边尖红,苔黄干,脉数。


(网络图片)

如何挑选地瓜叶?

叶片要翠绿无腐烂或变黄,茎的纤维不可太粗,可用手折一小段,折不断表示太老。保存方式用报纸包起来再放入冰箱冷藏,透气又不易干萎。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