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被误认炸弹客 奥巴马请他访白宫(图)

发表:2015-09-18 0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艾哈迈德在家门前举行记者会(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9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华德编译)9月15日,德州达拉斯学区麦克阿瑟高中学生艾哈迈德•穆罕默德被警方拘捕,起因是他将自制的电子时钟和一项目放在一起,被教师误当作炸弹。昨日总统奥巴马邀请他访问白宫。

奥巴马发出的推特信息说:“酷时钟,艾哈迈德,想把它带到白宫来吗? 我们应该激励更多孩童像你那样喜欢科学,就是科学使得美国强大”。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告诉记者,白宫邀请艾哈迈德参加下月的宇航之夜,届时有宇航员和其他年轻人聚会。

欧内斯特认为:“在这种情况下,至少艾哈迈德的部分教师让他失望,那太糟糕了”。

脸书执行长扎克伯格也邀请艾哈迈德访问加州的公司,并在脸书网页上写道:“有能力和雄心制作很酷的东西应该得到掌声,而非拘捕”。

这一事件引起了社交媒体论战,在昨日成为推特上的头号热门话题,有近百万条发帖,大多批评该学区和警察。

14岁的艾哈迈德是9年级学生,热衷于机器人。他表示准备去华府参加宇航之夜,并为社交媒体的支持所鼓励,以后将转学去另一高中。

当地的欧文独立学区则支持教师,发言人韦弗 (Lesley Weaver)女士解释说:“出于慎重起见,我们只能采取行动”。

警方指出,该装置有数字显示和电路板,有可能被误当作炸弹。

警方发言人麦克莱伦(James McLellan)表示,艾哈迈德的宗教与此案无关,最初校警讯问了他,但他没有正确解释,因此校警感到有必要逮捕他。

当地警局认为此案已经结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