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更年期说不出口的痛 喝这汤(图)

发表:2015-09-17 0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精山药鸡汤 补肾护血管(网络图片)

“少年排尿喷过山,老人小便滴到鞋”,可谓许多更年期男性生理状态的最佳写照!随着年龄的增加,男性摄护腺体因男性贺尔蒙的长期刺激,容易造成摄护腺肥大的问题,引起膀胱无力、尿量小、频尿等症状,严重影响日常生活。中医师表示,想要预防摄护腺肥大,不妨适度食用黄精山药鸡汤来加以调理。

男性难以启齿的痛!摄护腺肥大妨碍生活

中医师表示,由于男性荷尔蒙“睪固酮”下降的过程,主要是慢慢递减,不像女性突然大量减少。因此,男性更年期发生时间往往较女性来的晚,且症状较不显著。

不过,一旦男性体内“睪固酮”量低于一定水平,骨质疏松、性欲望减退、性功能障碍、摄护腺肥大等问题也将逐渐随之而来。其中又以“摄护腺肥大”所引起的膀胱无力、尿量小、尿不准、频尿、夜尿等现象,可说是多数男性难以启齿的痛,也说明男性更年期正式到来!

更年期“睪固酮”大幅下降年老肾气衰弱是主因

中医理论认为,造成男性荷尔蒙“睪固酮”大幅下降的因素,主要与年老肾气衰弱,导致调节泌尿系统的内分泌功能失常,因而造成摄护腺退化肿大,出现小便排出困难等不适反应。

站在中医角度来看,摄护腺肥大其实是一个良性肿瘤的表征,通常要以疏通的方式来做治疗,一般的状况下中药八味地黄丸。再加上五苓散,对于摄护腺肥大症有很好的效果。

吃出健康力!自制黄精山药鸡汤补肾护血管

有鉴于此,中医师特别设计一道制作简单、材料准备容易、兼顾美味营养,且有助平补肝肾、强化血管弹性的“黄精山药鸡汤”,给有摄护腺肥大问题、正值更年期阶段的男性朋友参考。

黄精山药鸡汤

材料:

黄精5钱、山药1两、香菇6朵、老母鸡1只、姜片4片或适量、蒜头(剥皮)2瓣、盐巴适量。

作法:

1、干香菇洗净后,泡入1小碗冷水,浸泡1至2小时后泡发后捞起(泡菇水要留着备用),切去蒂头,再将香菇切半备用。

2、黄精洗净,山药去皮切块。

3、加热滚水,将老母鸡切块烫最多1分钟,捞起马上冲冷水洗净备用。

4、取汤锅,放入冷水及泡菇水(共约3公升左右)、黄精、山药、姜片、蒜瓣、鸡肉及香菇,以中火加热至滚(或水里快速起泡,快要滚时),马上关盖并转小火。

5、转小火续煮约50分钟,中间不可以开盖。

6、开盖依个人口味适量加入盐巴调味后,马上盖锅盖,转中火再续煮10分钟,将咸味煮进鸡肉中完成。

用法:

将山药与黄精一同食用,可平补肝肾、平肝熄风,减轻脑部压力,使人耳清目明。特别是,黄精为一种平补肝肾的药材,适度食用有助于强化血管弹性、保护人体细小微血管健康,对于泌尿道微血管保健也有一定作用,对于更年期男性朋友好处多多。

防摄护腺肥大迷思不能狂吃牛鞭、鸡睾丸

此外,有摄护腺肥大问题的人,切勿任意听信偏方服用坊间来路不明的补药酒,或是认为可利用“以形补形”的原理,大量食用牛鞭、鸡睾丸等食材,以避免补身不成,反造成身体负担。

中医师强调,虽然牛鞭、鸡睾丸等食材含有丰富的男性贺尔蒙,但由于此类食材在烹调过程中大都是采用高油、高盐、大量酒精的方式料理,过度食用恐导致高胆固醇血症、高血脂、心血管疾病上身,使摄护腺肥大症状更加严重,加遽泌尿道不适的症状,不可不慎!

中医师小叮咛:

除了慎用补品、药物外,想要避免摄护腺肥大问题加重,平常也应尽可能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并戒除菸、酒。建议男性朋友不妨可适度摄取带壳类的海鲜,及含蛋白质、钙质和多种维生素的食物;多补充水分及增加蔬果的摄取量,皆有助于预防摄护腺肥大发生。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