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湿消肿减肥汤 湿气太重易肥胖(图)

发表:2015-09-08 0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个祛湿消肿减肥汤

清晨醒来脸凭空变大一圈,快下班时腿脚肿胀,这些症状出现就需要排除体内湿气。以下为你精选九款汤饮配方,有效祛湿消肿排毒,助你轻松瘦身。


红豆+花生+大枣(网络图片)

湿气太重容易导致肥胖

夏秋季节,人体内容易积压湿气。湿气重虽然不会直接导致肥胖,但是与肥胖难脱干系。首先,湿气重的人偏好重口味,这样高油高盐的食物吃多了容易造成身体循环不畅,身体湿气郁积,从而易造成身体酸碱性不平衡。多数超重人士身体酸碱性都呈酸性。其次,湿气重的人怕冷,身体就会选择囤积更多脂肪来保温,人容易发胖。此外,湿气过重会造成气血不足,代谢能力不足,身体的废物就难以排出体外。毒素积压,人就越来越胖,而且气色也不好。

如何祛湿减肥呢?

红豆+花生+大枣

做法:1、红豆、花生仁洗净,用冷水浸泡回软。

2、红枣洗净,剔去枣核。

3、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出,沥干水分。

4、锅中加入约1500毫升冷水,放入红豆、花生仁、粳米,旺火煮沸后,放入红枣,再改用小火慢熬至粥成,以白糖调味即可。

绿豆+薏米仁

做法:1、将薏米仁浸泡一夜。

2、将浸泡过的薏仁与绿豆加水煮半个小时。

3、加入白糖即成。(也可以等粥冷却,加入蜂蜜)

为了增加粥的粘稠度,可以加入燕麦,口感更好。

鲤鱼+红豆

烹制:将各配料洗净、浸泡并红枣去核、陈皮去瓤;鲤鱼宰洗净,去脏杂,置油镬煎至微黄,洒入少许水。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水2500毫升(10碗量),武火煲沸,改文火煲2小时,调入适量食盐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

冬瓜+红豆

做法:1、红豆和大米按1:1的比例洗净,泡发一夜;

2、冬瓜去皮,切片,不要太薄;

3、加足够的水,烧开后,熬煮红豆和大米,至红豆开裂,加入冬瓜片同煮;

4、熬至冬瓜呈透明状即可,加盐或加糖均可。

玉米须+冬瓜皮+红豆

做法:1、首先红豆放入锅内,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水烧开。

2、煮到滚以后再加冬瓜皮,玉米须,转小火熬到红豆开花,冬瓜皮也就烂了。再加点老冰糖熬会即可。(最后可以连冬瓜皮起吃)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