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濕消腫減肥湯 濕氣太重易肥胖(圖)

發表:2015-09-08 0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個祛濕消腫減肥湯

清晨醒來臉憑空變大一圈,快下班時腿腳腫脹,這些症狀出現就需要排除體內濕氣。以下為你精選九款湯飲配方,有效祛濕消腫排毒,助你輕鬆瘦身。


紅豆+花生+大棗(網路圖片)

濕氣太重容易導致肥胖

夏秋季節,人體內容易積壓濕氣。濕氣重雖然不會直接導致肥胖,但是與肥胖難脫干係。首先,濕氣重的人偏好重口味,這樣高油高鹽的食物吃多了容易造成身體循環不暢,身體濕氣鬱積,從而易造成身體酸鹼性不平衡。多數超重人士身體酸鹼性都呈酸性。其次,濕氣重的人怕冷,身體就會選擇囤積更多脂肪來保溫,人容易發胖。此外,濕氣過重會造成氣血不足,代謝能力不足,身體的廢物就難以排出體外。毒素積壓,人就越來越胖,而且氣色也不好。

如何祛濕減肥呢?

紅豆+花生+大棗

做法:1、紅豆、花生仁洗淨,用冷水浸泡回軟。

2、紅棗洗淨,剔去棗核。

3、粳米淘洗乾淨,用冷水浸泡半小時,撈出,瀝乾水分。

4、鍋中加入約1500毫升冷水,放入紅豆、花生仁、粳米,旺火煮沸後,放入紅棗,再改用小火慢熬至粥成,以白糖調味即可。

綠豆+薏米仁

做法:1、將薏米仁浸泡一夜。

2、將浸泡過的薏仁與綠豆加水煮半個小時。

3、加入白糖即成。(也可以等粥冷卻,加入蜂蜜)

為了增加粥的粘稠度,可以加入燕麥,口感更好。

鯉魚+紅豆

烹製:將各配料洗淨、浸泡並紅棗去核、陳皮去瓤;鯉魚宰洗淨,去髒雜,置油鑊煎至微黃,灑入少許水。一起與生薑放進瓦煲內,加水2500毫升(10碗量),武火煲沸,改文火煲2小時,調入適量食鹽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

冬瓜+紅豆

做法:1、紅豆和大米按1:1的比例洗淨,泡發一夜;

2、冬瓜去皮,切片,不要太薄;

3、加足夠的水,燒開後,熬煮紅豆和大米,至紅豆開裂,加入冬瓜片同煮;

4、熬至冬瓜呈透明狀即可,加鹽或加糖均可。

玉米鬚+冬瓜皮+紅豆

做法:1、首先紅豆放入鍋內,在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水燒開。

2、煮到滾以後再加冬瓜皮,玉米鬚,轉小火熬到紅豆開花,冬瓜皮也就爛了。再加點老冰糖熬會即可。(最後可以連冬瓜皮起吃)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