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式上“老老虎”成群 王岐山有大动作(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9-05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阅兵式上脸和心不和(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5年09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北京阅兵后,官媒刊文披露中纪委近期密集换血,泄露打虎动向。有评论指在郭伯雄之后,或有更大老虎要抛出。而在此次阅兵式上中共前后任高层的“团结秀”,被指暗藏更大恶战。此前官媒所批“退而不休”,已释放新老权斗信息。

王岐山密集换马 郭伯雄之后或有大案

9月3日中共阅兵式刚告结束,北京官媒《新京报》9月4日发表文章披露,近期中纪委密集人事调整,或有大动作。

报导说,自7月以来两个月时间,包括中纪委宣传部、中纪委组织部在内,中纪委的案件审理室、信访室、法规室、国际合作局等6个内设机构,均有人事调整,共涉及7人。

其中,肖培从中纪委宣传部部长调任监察部副部长;中纪委法规室原主任侯觉非调任中纪委驻国家工商总局纪检组监察局局长;中共国家预防腐败局原副局长、中纪委原国际合作局局长、中央追逃办负责人傅奎调任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中纪委信访室原主任任建华,任驻国家发改委纪检组组长;中纪委案件审理室原主任耿文清担任中纪委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纪检组组长。

而最近一周内,中纪委宣传部、中纪委组织部,新任负责人先后到位。黄河水利委员会原主任陈小江,出任中纪委宣传部部长;曾任中纪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的周亮,晋升为中纪委组织部部长。

目前,中纪委案件审理室、信访室、法规室、国际合作局的新负责人,官方暂未对外公布。同样未对外公布接任人选的还有中纪委办公厅主任岗位。今年1月,中纪委原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明波“空降”安徽,调任安徽纪委常务副书记。

报导说,这段时间中纪委进的“新人”,除了接替肖培担任中纪委宣传部部长的陈小江,还有由北京市委政法委书记转任中纪委秘书长的杨晓超。另还有一个神秘人物,是今年5月和7月,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分别到浙江的陕西调研时,都有随行的原浙江省委副秘书长施克辉。现时官方未发布其任命。

港媒《东方日报》8月28日《中纪委人事换血王岐山用人有术》一文,认为王岐山通过“一进一出”,对中纪委进行人事大换血,所进的人员,才是真正的“王家军”。

文章认为,这些空降或者调出的中纪委官员,绝大部分是吴官正、贺国强担任中纪委书记时的下属,并非王岐山的嫡系。这最为值得关注。而当这些人调出,空出的位置迅速被王岐山从北京带来的子弟兵填满。当然,还有王岐山另行物识的新人。

海外《多维》此前有分析认为,中纪委再次换血,表明郭伯雄案之后可能还有大案。从当局反腐的线路来看,很明显是遵循了“擒贼先擒王”的思路。习王此前已打破了反腐到周永康为止的传言。在郭伯雄之后,中纪委很有可能是在下一盘很大的棋,正在撒网捕猎更大的老虎。

阅兵“团结秀”前任高层成焦点 “退而不休”老虎有一大群?

9月3日,全球媒体聚焦习近平北京大阅兵。出乎很多人的预料之外,江泽民等原中共领导人悉数到场助阵。中共前后任高层似乎“很团结”。不过外界观者有观点认为,这一“团结秀”背后风波诡谲。

熟知中共体制内幕的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撰文认为,北京大阅兵对习是一个考验,只要他越过了深具像征意义的这一关,反腐的力度会更大,更强,更猛。别看前朝元老几乎一个不少地拥挤在一起助威,貌似团结一心,但许多都忧心忡忡,同床异梦……王歧山不知又要晃出多大的老虎。

姜维平又提到一个细节:江泽民(参加阅兵式)连头发也不染,可能是临时通知来不及,表明处境不妙,他可能已失去了一部分自由。

另外,被指是江泽民“军师”的曾庆红也在阅兵式亮相了,不过博闻社9月5日报导就援引消息指其前景不妙。据称,曾庆红自今年中国新年开始就被采取某种监视措施。

姜维平文章还提到,前政治局常委,曾分管文宣系统的李长春在阅兵式上故意拿起一架长镜头的照相机。其目的是告诉他人,虽然我是江泽民派系的大将,薄熙来的盟友,但我退休之后,从来不干政,我只玩摄影,就像李岚清搞篆刻一样,不要把我划入“人走茶不凉”那种人,我不是《人民日报》影射的人之一。不过这种欲盖弥彰的手法,欺骗不了知情者和明察秋毫的政治观察家。

此前,8月10日,《人民日报》刊发署名顾伯冲的上述文章称,有的“领导”不仅在位时安插“亲信”,为日后发挥“余权”创造条件;而且退下多年后,对重大问题还是不愿撒手。稍不遂愿,就感叹“人走茶凉”,指责他人“势利眼”。“让新领导左右为难”。

该文的突然发表引发舆论猜测。除了被指“疑影射江泽民”,一众江派退位高官也备受关注。

而在《人民日报》捅破了这层习江之前暗战的“窗户纸”之后,大陆媒体也立即跟进参与,纷纷刊文抨击“领导干部”退而不休的种种危害。

《法广》分析认为,这可被解读为中共新老权斗释出的信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