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孟圆在多伦多市政厅召开读者见面会(图)

发表:2015-08-20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心中的宝塔》与《江泽民其人连环画集》两本传记的作者孟圆

【看中国2015年08月19日讯】8月8日,在多伦多的北约克欢庆节上,应活动组织者的邀请,《心中的宝塔》与《江泽民其人连环画集》两本传记的作者孟圆,在多伦多北约克区的市政厅的市议会大厅举办了读者见面会。孟圆介绍了自己为什么会写这两部书的原因,以及这两本书的特别之处。

作者介绍

孟圆在中国时是建筑师,目前在多伦多做城市设计师。但她特殊的生活经历使她成为了这两本关于人权和历史方面的传记的作者。

大学时代,孟圆是建筑学专业的优秀学生,曾获得中国首届大学生设计竞赛第一名。在中国的职业生涯中,她的主要客户是国务院和外交部这些中国政府机构。但是在1999年7月中共开始镇压法轮功后,她突然被当作“国家的敌人”来对待。2000年国庆节前一群陌生人夜晚到她家里绑架她,她在躲避时摔伤,一节腰椎被摔碎。致残后,她仍然被非法劳教一年半,遭受体罚与奴工的折磨。

2004年来到加拿大,孟圆克服身体的伤痛和劳教所的药物迫害造成的记忆减退,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多伦多大学城市设计硕士学位,从新开始从事设计工作。同时,她感到有自己揭露被中共刻意掩盖的真相,营救在故乡的同修们。

心中的宝塔——一个来自今日中国的法轮功故事》

《心中的宝塔》是孟圆和她的先生屠龙所写的第一书。这是世界上第一部关于受迫害中的法轮功学员的英文版传记。通过对中国历史、政治、信仰、人权深入而贴近生活的描述,这个传记感人至深。这个关于孟圆的功友一家人在中国的真实故事,追溯了一个中国家庭对真理的追求却遭遇了与共产党的碰撞。

通过对一个极具天赋的中国公民白少华的特殊人生经历,这本传记揭示了他在探索人生意义时的生活悲喜。信仰法轮功后,少华终于找到了内心安宁与精神升华的道路。

这时,故事的主要情节展开了。当1999年中共开始镇压法轮功后,白少华因为坚持信仰而被中国几个劳教所酷刑和关押。然而在“真善忍”的信仰支撑下,即使在最黑暗的时候,少华仍然保持着平静、坚定和艺术的创造力。《心中的宝塔》中收录了许多少华在劳教所创作的诗画,描绘着他面对恐怖时的安宁、慈悲。

这本表现当今现实中对专制政权的人权与人性的胜利的来自中国的故事,其实是一个全世界共同的主题。在加拿大总理哈珀第一次访华前夕,这本书的出版商、加拿大前总理派翠克·博耶,给加拿大总理提供了一本《心中的宝塔》,作为他了解现代中国社会的必读之书。

《江泽民其人连环画集》

孟圆与先生屠龙出版的第二本书是《江泽民其人连环画集》。这本书即是人物传记,又通过江泽民的一生记录了中国近一个世纪的现代史。此书的特别之处在于,这本书是用一千多张连续的图画来叙述故事,每张画只配有很少的中文解说。孟圆和另外两位画家共同完成了这些画。通过这些黑白的漫画,非常写实而又生动的讲述了中国的社会变迁,政坛的风云变幻。其中包括了中国现代的很多历史事件,2008年以前的几乎所有中国的最高领导人和中国一些主要的人物。漫画的形式让这本题材严肃的书变得通俗易懂,形象幽默,老少皆宜。读起来生动活泼,扣人心弦,比文字书更加形象传神的表现了江泽民这个政治小丑的人生。因此,此书的出版商博大出版社的编辑赞叹此书是“开创了以绘画叙述历史的先河。”

江泽民是中国的前国家主席,中共党魁。他的父亲是二战期间汉奸政府的宣传部长。中共建政后,在苏联学习期间,成为了克格勃间谍。他又冒充中共烈士子女而逐步成为中国政府官员。依靠1989年对学生民主运动的镇压成为了中国国家主席。代表中国出国访问时在各国元首面前梳头、唱歌。又在1999年,发动了对亿万法轮功修炼民众的镇压,利用活摘器官等各种形式迫害法轮功修炼者,制造了人类历史上最惨烈的大屠杀。其邪恶被加拿大外交部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和著名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组成的“加国活体摘取器官独立调查团”评价为:“这是一个我们在这个星球上从未见过的邪恶。”

从今年开始,以中国为主,世界各地的遭受过江泽民迫害的民众纷纷向中国法院提交诉状,控告江泽民的反人类罪和群体灭绝罪,以及对他们自身的迫害。短短数月中国的各级法院就接到了八万人的控诉,并且以每周几千人的速度在增加。在这个形式下,了解江泽民到底是什么人,对全世界的人们都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所以这本2010年出版的书显得更有意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胡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