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孟圓在多倫多市政廳召開讀者見面會(圖)

發表:2015-08-20 0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心中的寶塔》與《江澤民其人連環畫集》兩本傳記的作者孟圓

【看中國2015年08月19日訊】8月8日,在多倫多的北約克歡慶節上,應活動組織者的邀請,《心中的寶塔》與《江澤民其人連環畫集》兩本傳記的作者孟圓,在多倫多北約克區的市政廳的市議會大廳舉辦了讀者見面會。孟圓介紹了自己為什麼會寫這兩部書的原因,以及這兩本書的特別之處。

作者介紹

孟圓在中國時是建築師,目前在多倫多做城市設計師。但她特殊的生活經歷使她成為了這兩本關於人權和歷史方面的傳記的作者。

大學時代,孟圓是建築學專業的優秀學生,曾獲得中國首屆大學生設計競賽第一名。在中國的職業生涯中,她的主要客戶是國務院和外交部這些中國政府機構。但是在1999年7月中共開始鎮壓法輪功後,她突然被當作「國家的敵人」來對待。2000年國慶節前一群陌生人夜晚到她家裡綁架她,她在躲避時摔傷,一節腰椎被摔碎。致殘後,她仍然被非法勞教一年半,遭受體罰與奴工的折磨。

2004年來到加拿大,孟圓克服身體的傷痛和勞教所的藥物迫害造成的記憶減退,以優異的成績獲得多倫多大學城市設計碩士學位,從新開始從事設計工作。同時,她感到有自己揭露被中共刻意掩蓋的真相,營救在故鄉的同修們。

心中的寶塔——一個來自今日中國的法輪功故事》

《心中的寶塔》是孟圓和她的先生屠龍所寫的第一書。這是世界上第一部關於受迫害中的法輪功學員的英文版傳記。通過對中國歷史、政治、信仰、人權深入而貼近生活的描述,這個傳記感人至深。這個關於孟圓的功友一家人在中國的真實故事,追溯了一個中國家庭對真理的追求卻遭遇了與共產黨的碰撞。

通過對一個極具天賦的中國公民白少華的特殊人生經歷,這本傳記揭示了他在探索人生意義時的生活悲喜。信仰法輪功後,少華終於找到了內心安寧與精神升華的道路。

這時,故事的主要情節展開了。當1999年中共開始鎮壓法輪功後,白少華因為堅持信仰而被中國幾個勞教所酷刑和關押。然而在「真善忍」的信仰支撐下,即使在最黑暗的時候,少華仍然保持著平靜、堅定和藝術的創造力。《心中的寶塔》中收錄了許多少華在勞教所創作的詩畫,描繪著他面對恐怖時的安寧、慈悲。

這本表現當今現實中對專制政權的人權與人性的勝利的來自中國的故事,其實是一個全世界共同的主題。在加拿大總理哈珀第一次訪華前夕,這本書的出版商、加拿大前總理派翠克·博耶,給加拿大總理提供了一本《心中的寶塔》,作為他瞭解現代中國社會的必讀之書。

《江澤民其人連環畫集》

孟圓與先生屠龍出版的第二本書是《江澤民其人連環畫集》。這本書即是人物傳記,又通過江澤民的一生記錄了中國近一個世紀的現代史。此書的特別之處在於,這本書是用一千多張連續的圖畫來敘述故事,每張畫只配有很少的中文解說。孟圓和另外兩位畫家共同完成了這些畫。通過這些黑白的漫畫,非常寫實而又生動的講述了中國的社會變遷,政壇的風雲變幻。其中包括了中國現代的很多歷史事件,2008年以前的幾乎所有中國的最高領導人和中國一些主要的人物。漫畫的形式讓這本題材嚴肅的書變得通俗易懂,形象幽默,老少皆宜。讀起來生動活潑,扣人心弦,比文字書更加形象傳神的表現了江澤民這個政治小丑的人生。因此,此書的出版商博大出版社的編輯讚嘆此書是「開創了以繪畫敘述歷史的先河。」

江澤民是中國的前國家主席,中共黨魁。他的父親是二戰期間漢奸政府的宣傳部長。中共建政後,在蘇聯學習期間,成為了克格勃間諜。他又冒充中共烈士子女而逐步成為中國政府官員。依靠1989年對學生民主運動的鎮壓成為了中國國家主席。代表中國出國訪問時在各國元首面前梳頭、唱歌。又在1999年,發動了對億萬法輪功修煉民眾的鎮壓,利用活摘器官等各種形式迫害法輪功修煉者,製造了人類歷史上最慘烈的大屠殺。其邪惡被加拿大外交部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和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組成的「加國活體摘取器官獨立調查團」評價為:「這是一個我們在這個星球上從未見過的邪惡。」

從今年開始,以中國為主,世界各地的遭受過江澤民迫害的民眾紛紛向中國法院提交訴狀,控告江澤民的反人類罪和群體滅絕罪,以及對他們自身的迫害。短短數月中國的各級法院就接到了八萬人的控訴,並且以每週幾千人的速度在增加。在這個形式下,瞭解江澤民到底是什麼人,對全世界的人們都是非常有意義的一件事。所以這本2010年出版的書顯得更有意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胡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