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业PMI初值创15个月以来新低(组图)

发表:2015-07-26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制造业PMI初值创15个月以来新低。(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7月26日讯】财新传媒首次发布新冠名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7月初值为48.2,创15个月来新低。财新传媒/Markit周五(7月24日)公布"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中国7月制造业PMI初值降至48.2,为15个月以来最低位,且连续五个月处于荣枯线下方。上月终值为49.4。这一以100点为最高水平的经济指数的分界线位于50点。


7月制造业产出初值为47.3,创16个月以来新低,且连续三个月在50荣枯线下方。(网络图片)

六月底财新传媒官方宣布获得Markit公司编制的采购经理人指数在中国的冠名权。8月起,汇丰(HSBC)中国PMI正式更名为财新中国PMI。周五公布的是7月的初值,是根据样本的85-90%的统计结果发布的。终值将于8月3日发布。

从分项数据看,制造业产出分项指数降低速度加快,跌至16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均有所回落。雇员指数继续下降。中国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是全球经济危机以来的最低增速。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称,7月制造业数据表明,内需疲软仍旧持续,外需复苏并不乐观,通缩压力显著:本次读数反映经济企稳基础不牢。金融业过热掩盖制造业等部门身处困境的真相。未来宽松仍应继续加码。

美联社指出,最新的数据凸现中共的复杂任务:在减少对贸易和投资的依赖的同时保持经济增长。前些年,贸易和投资使中国的经济蓬勃发展。现在他们想依靠较慢、但更具有持续性的国内消费发展经济。

财新的报告显示,虽然近来当局采取了不少扶助措施,经济依旧很难恢复。经济呈现快速下降趋势后,去年11月以来,北京四次降息,向建筑施工行业注入大量资金。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经济学家普里查德(Julian Evans-Pritchard)表示:"我们认为,近期政策宽松尚未完全体现在较强劲的经济活动中,预计决策者们将对通过提供更多采取措施对经济疲软迹象作出回应,以防止经济增长动能进一步下滑。

责任编辑:唐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