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多安访中之际 反中情绪席卷土耳其(图)

发表:2015-07-22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5日,土耳其人在伊斯坦布尔的中国大使馆前抗议。(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7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报道)据美国《商业内幕》消息,本月晚些时候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准备正式访问中国,在过去的几个星期,土耳其反中国情绪已经达到了新的高度。

七月初,伊斯坦布尔的一家中国餐馆遭到了五名男子用棍棒和石块的攻击。

“我们不希望中国餐馆在这里,滚出我们的城镇!”抗议者说道。

几天后,一个韩国游客被误认为是中国人,遭到一群极端民族主义分子的攻击。据CNN报道,几天后,抗议活动再次蔓延到伊斯坦布尔,在那里的中国游客被袭击和骚扰。

新疆维吾尔族与土耳其穆斯林有着密切的文化联系。

7月9日,约200多耳其人用石块袭击了在伊斯坦布尔的泰国大使馆。在此之前,泰国将100多个维吾尔人遣返回中国。

在土耳其的中国游客被告诉要避免单独外出,远离抗议。中国爱乐乐团也取消了8月份在伊斯坦布尔的演唱会。

七月初被攻击的中国餐馆老板说,袭击事件是“毫无根据的”。这位餐馆老板是土耳其人,而他雇佣的厨师是中国维吾尔人。他将毕生积蓄投入到餐厅的经营中,而现在却要被迫关闭。

“如果人们想抗议中国政府,他们可以在中国大使馆前举行示威,而不是使用暴力来抗议,”这位老板对英国广播公司说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