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紧查户口本,厦门有人发现一个惊天秘密!(组图)

发表:2015-07-16 0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7月16日讯】“突然发现我家的户口上多出了2个陌生人,我们全家根本不认识他们!”厦门市湖滨三里42号某套房的业主老傅最近有点烦心,他发现自家户口被“鸠占鹊巢”了。

这两个陌生人是谁?又是怎么落户到了老傅家?

未经同意 户口上为啥多了陌生人?

据《海峡导报》报道,半个月前,老傅的女儿小傅去辖区居委会,为父母办理退休人员享受独生子女津贴的证明。社区工作人员查询老傅家户口时,突然问:“这个陈某昌和他孩子陈某悦,是你家庭成员吗?”小傅当时一头雾水,随后询问了家人,大家都说不知情。“家里没有这门亲戚,我们谁也从没答应让别人‘寄户口’。户口上多出的这两位陈某,名字都没听过更不要说认识了。”66岁的老傅额头冒汗地说。

老傅的户口登记地址是“湖滨三里42号×××室”,老傅办的户口簿上一共登记了3个人,包括老傅夫妇和小傅(小傅后来迁出)。老傅2002年4月过户了这套房,2005年12月才把自家的户口从原先落户的厦港街道某片区移到这里,“问过房子之前的业主,他也不认识这两位人士”。

房产证和户口簿一直都放在家里,从没被人拿走过,也没更改过。“没有房产证、户口簿,他们怎么能入我们的户口呢?”老傅越想越觉得后果很严重。


(网络图片)

对方在这套房的户口上“进进出出”

在辖区居委会里,小傅抄下了两个陌生人的名字和身份证号,“身份证显示陈某昌49岁,他的孩子陈某悦15岁”。

为了解户口的情况,记者昨天陪同老傅来到思明区公安分局。工作人员查询后介绍,“这两个人是在2005年4月份落户在这套房,而业主本人则在同年12月才将户口迁到这套房子”。老傅在2002年4月份就过户了产权,陌生人如何能在老傅买房3年后,将户口“空降”到老傅的房子里呢?工作人员说,这得去问辖区派出所。

老傅来到了辖区派出所。经查询数据后,证实了这两个陌生人落户在老傅家的情况,“这两个人另外开了一个户口簿”。但老傅咨询对方通过什么手段能落户,片警并未能给出答案,“这两个人10年前落户不是我们经手的”,“当时的经办人出去了,怎么问得到?”

在户籍登记信息上发现,2003年前陈某昌的户口也放在老傅的这套房子,2003年至2005年间陈某昌将户口短暂移往了莲前某片区,2005年4月又移回到这套房。


(网络图片)

劝对方移户 否则半年后强制冻结

老傅家片区虽为老房,但却是学区房,可上滨东小学和外国语附小,房价已炒到每平方米4万元左右。对自家户口上“空降”的陌生人,老傅表示了三点担忧,“第一,不知对方什么身份,通过什么手段,能绕过这么多程序得以落户;第二,对方和孩子落户在我家的目的是什么?用于经济利益抵押?还是套用学区房?第三,如果对方用了我的房子上学,空挂户是否会影响户籍迁入孩子入学?”

警察查询了户籍登记信息上陈某昌留下的联系方式,打电话过去,对方自称是陈某昌的雇员。几分钟后,一位自称是陈某昌表弟的人,回拨了派出所的办公电话,对方称“我表哥(陈某昌)在外地,半个月后才能联系上他。”对方说,“1990年代以前这边是公房,我哥就在这里落户的,后来又把户口放回来了”。

而老傅则质疑,“2002年房子产权过户到我名下时就是私房了,对方2005年怎么能将户口迁进来?”警察表示将劝说陈某昌将户口移出,“他不肯移的话,半年后会强制冻结他的户口,把他迁到集体户里”。尽管如此,老傅还是疑虑重重,再怎样他们还要熬上半年,才能等来自家户口上真的都是“自家人”。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