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老虎高严传最新消息 猜测越来越离奇(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7-17 1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7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今年4月22日,中共当局公布100名外逃贪官的“红色通缉令”。一度被外界指为追逃关键目标的前云南省委书记、国家电力总经理高严却榜上无名,引发猜测。日前有港媒披露,一直传藏匿澳洲的高严经媒体多方查找无果,有观点认为高严或已整容,甚至可能被灭口。

高严未上“红通令” 踪迹成谜引关注

今年4月22日,中纪委通过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公布的百人名单中,中共前云南省委书记、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高严未上榜。

公开资料显示,1942年出生的高严,曾任吉林省省长、中共云南省委书记、中共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2002年9月外逃(据传是澳大利亚),是迄今为止外逃海外中共最高级别的贪官。

高严出逃至今已13年,因其子在澳洲,故一直被猜测藏身于澳洲。不过高严也被推测在加拿大、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多国均有落脚点。

最新一期《凤凰周刊》披露,高严之子高新元是查找高严的唯一线索。

据报,高新元毕业于北京大学,曾于1996年前后首次来到澳大利亚,并在1997年和1999年,陆续开设了两家公司,高新元其后与其父掌管的电力王国建立起了一系列有不正当利益输送的商业联系。

2002年9月,高严在被调查期间逃亡海外。一个月后高新元返回中国。大陆媒体曾报导,中纪委对高新元进行审查,牵出众多地方电力系统官员。高新元2004年被以行贿罪判刑五年,2008年4月释放后也消失在公众视野。

《凤凰周刊》称,查找了澳洲每一个州选民花名册、公司登记和一些房产交易的记录,都没有关于高严父子的线索。

据中共警方掌握的情报显示,高严为出逃做了充分准备,至少拥有高庆林、张传伟等三个假名字和假身份证以及4个护照和1个港澳通行证。

对于高严现状的N种猜测 整容或被灭口?

《凤凰周刊》报导引述澳洲记者称:“身在国外的高严可能早已更换了新的身份过起自由的生活,甚至可能整了容。”

也有人猜测,根据通缉令显示,高严在其60岁出逃之时,即已患有严重的腰椎病,发病时坐、起、躺均有困难。现年73岁的高严,即使健在,可能也难以自由地活动了。

博主奇之傅刊文《高严凭啥在红色通缉令上再次落榜?》指出,有可能高严所涉案情严重程度,牵涉到了某个巨肥硕的“老虎”,一时间不方便下手;又或是外逃这么多年,高严已顶不住压力自绝于世;更可能是,高严或已被某“老虎”灭口。

文章猜测,这位中共外逃级别最高的贪官,所涉及案情或绝非杨秀珠之流所能比。很可能是腐败势力中的某只涉案“大老虎”出于自保的需要,派出杀手已将绝境中的高严毁尸灭迹。

高严发迹背后牵出江泽民

海外时评人士高新在自由亚洲撰文《“吉林帮”成员都是因为“政治上强”才“前腐后继”》,指出高严是江泽民时代开始形成的中共政坛里的“吉林帮”系列高官之一。

文章指出,高严曾经是高狄主政吉林时期一手提拔起来的,而高狄是江泽民上台时期的政治亲信。高严随后又被高狄强力推荐给江泽民。高严在从吉林省长位置上被江泽民调升云南省委书记数年后,又成为国家电力系统的掌门人。

高新指,在掌握国家电力系统期间,高严的腐败用当时中纪委调查报告中的原话说是“触目惊心,令人发指”。在苏荣和徐才厚在贪腐大潮中中小试牛刀的时候,吉林省长出身的高严早已经是大刀阔斧了。

高严于2002年9月在担任中共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期间秘密出逃,其能成功外逃是否与江泽民表面说抓人但私下通风报信有关,至今仍是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