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尿不湿遭遇中国人疯狂抢购时?(组图)

发表:2015-07-10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各种日本商品成为国人抢购品,从奶粉到电饭锅,从白色恋人到马桶盖。

有一样商品占据国人代购排行榜之前几名久矣,而且围绕它,已经闹出了不少新闻。那就是:花王尿不湿

围绕尿不湿,各种热闹层出不穷。有华人公司以代购专卖尿不湿为主要事业而因走私逃税或者违反劳工法而被捕的,有因排队购买一言不合打起来,而后视频被传到网上成为华人抢购尿不湿之笑话的,有兢兢业业守在网上不停搜寻哪里还有存货的,有隔三差五推着大纸箱去邮局寄尿不湿的……

一包尿不湿引发的血案

7月2日,华人史忠雨(27岁)被捕,原因是因为买尿不湿的排队问题而与其他华人打了起来,并打伤了对方。

7月1日早上8点,在京都府城阳市内的一家打折店停车场里,史忠雨猛打一名住在该区的41岁华人男子的面部,使对方面部受伤需一星期方能痊愈。

当时,41岁受害者在店门口等着开店,而史忠雨上前来表示是自己先到的,只不过他没有站在店门口,而是一直在停车场的车里等着。史忠雨和家人朋友共5人一起来店,向警方供述他是“以转卖为目的而来购买尿不湿”。8点之前到店门口等着开店,是因为知道这天要进货,一开店,就得5个人往里闯,可能还需要多跑几趟(即使写有一家只能买一包的地方,不少华人也会想方设法多进出几次店里,为了多买几包尿不湿)。

这是第一次因为尿不湿引发的流血事件而有人被捕。不过,围绕尿不湿,却是几乎每个华人都沾边的。人们要么在为淘宝店赚钱代购,要么在为朋友不赚钱代购,要么在为亲戚贴钱代购,总之只要牵扯到花王尿不湿,每个人都有话说。

用尿不湿自挣奶粉钱的宝宝

居住在横滨市的小琴新近生下一对双胞胎,之前在宝宝还没有出生时,朋友就告诉她,可以去大型药妆店登记家有新生儿,这样就能定期买到花王尿不湿,不过,如果买到了就用,那可是太浪费了。因为一包尿不湿原价不到1500日元,但转手却能卖到近2500日元,这之间就赚了近1000日元。给自己宝宝嘛,普通尿不湿就足够好了。

小琴一开始不知真假,但也知道花王尿不湿在店里基本上看不到存货,如果真的一包赚一千日元,那一个月多倒腾倒腾尿不湿,不是不用上班了吗?但药妆店的规定打消了她的美梦。原来,一个婴儿一个月可以购买到8包——即使这样小琴也比别人划算,因为有两个啊。小琴告诉记者,她现在每个月能买到16包正常价格的花王尿不湿,依照每包近1000日元的差价,一个月能赚一万多日元,现在两个宝宝以母乳配合奶粉喂养,奶粉用得还不多,这一万多日元真是够奶粉钱了。

小琴的两个女儿,一出生就会给自己赚奶粉钱了!小琴给女儿用的是店里能买到的普通尿不湿,也并没觉得有什么不好,毕竟日本商品的质量总的来说都是不错的。周围的日本妈妈都说没见过花王尿不湿长什么样,全都是店里有什么买什么,什么便宜买什么,孩子们也茁壮成长呢。

寄个尿不湿把车给刮了

寄过尿不湿的人都知道,比起奶粉或其他化妆品、健康食品,这尿不湿可是很占体积。单价不高,重量也不重,但是块儿大占地方,去寄一次不容易。首先,需要找巨大的纸箱子。这种大纸箱子一般只有药妆店有,要去跟人打个招呼,要扛着大纸箱子回家,装箱,然后最艰巨的是要搬到邮局。有车的还好说,没车的就要用自行车驮着,用肩膀扛着。

东京都江东区华人陈丽丽因为国内大学老师所托,替老师孙儿买尿不湿。其实老师自己也没见过花王尿不湿,只是听说这东西特别好,吹弹得破,细腻干爽,用了就跟没用一样。因当年在大学里很受恩师关照,陈丽丽二话不说去为老师的孙儿买尿不湿。买的时候,她已经感觉到了不妙,原来,这花王尿不湿根本不是多走几个店就能有,而是走遍药妆店都没有。听有经验者说,在网上可以买到,陈丽丽又上网开始了搜寻尿不湿之漫漫路途。经过在各种店里登录而后被告知“缺货”,经过每天打开网搜索几遍,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以比原价只高出一点的价格买到了尿不湿。由于在一家店一般只能买到两包,最多4包,所以为了凑齐20包,陈丽丽在多家网店分别订购。

一个个纸箱子纷至沓来。陈丽丽的下一个任务是去寄。华人朋友之间总是各种经验互相传授,又有朋友告诉她,就这么寄可不划算,要去找大纸箱子,这样可以节约邮费。从药妆店搬来的大纸箱子非常大,一个箱子装进去了10包尿不湿。但是问题又来了,这么大的纸箱子,靠徒步徒手颇难送进邮局。

家里有车,但陈丽丽基本是“纸驾驶员”,即空有执照而平时不开。但关键时刻到了,为了寄尿不湿,她努力地将车开到了邮局。当平安将尿不湿寄走,心情轻松地回家时,却在停车时撞到了停在隔壁的车子……

总之当花王尿不湿遭遇中国人,就基本已经没有了被放在货架上的机会。它们要么从网店直接被送到华人家中,要么刚沾上货架就被华人一抢而空。林林总总怪现象,归根究底都是国内产品让人不放心,无论食衣住行各方面,期盼能消除囯人的怪现象。

责任编辑:慧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