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热水泡柠檬抗癌胜于化疗吗?(图)

发表:2015-07-08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中国网路有人贴文说“柠檬泡热水是杀死癌细胞的神奇产品,它比化疗药物阿霉素产品强一万倍。”柠檬水真的有这么强的治癌疗效吗?

柠檬比化疗更能杀死癌细胞?

对此,康健杂志167期〈柠檬治癌胜化疗?没那么神奇!〉刊文予以反驳,美国国家研究中心(NRC)已正式驳斥这则网路流言,理由是,目前根本没有研究针对化疗和柠檬的抗癌效果做比较;所谓柠檬成分如柠檬苦素可防癌的说法,都还在动物实验阶段,美国健康科学研究中心也发文指正,从未发表过类似报告,显见又是一则夸大的网路流言。

中医师陈旺全也说,“没那么神奇啦,”柠檬的“预防癌症”效果大过“治癌”效果。柠檬中的类异黄酮可抗氧化、消除自由基、修复细胞组织、消除胃胀气。制作柠檬水最好以500cc温凉水,配上一颗现挤柠檬汁,水的热度不能超过摄氏70度,以免破坏柠檬的抗氧化成分;且最好在两小时内喝完,以免柠檬珍贵的营养成分,接触空气逐渐流失。

另外,台湾卫生福利部国民健康署网站也整理4则有关柠檬疗效的问题,由台湾彰化秀传纪念医院营养科主任陈燕华回答。

柠檬的4个提问

1。问:冰一天再拿出来泡水喝,这样才可以把柠檬中丰富的维他命释出,1个柠檬能喝1个星期左右。

答:建议新鲜柠檬榨汁加水稀释能尽快喝完,这样营养素流失会比较少。至于“常喝能减少黑斑、雀斑发生的机率,让肌肤美白漂亮”的说法,这一点防晒功夫做的彻底比喝柠檬水来的实际且有效果。

2。问:据说热柠檬水抗癌的程度非常好?

答:目前没有任何研究证明喝热柠檬水可以抗癌。但若不喜欢喝白开水的人,在水里加几片柠檬,让开水有淡淡柠檬香以增加喝水量,对身体是有助益的。

3。问:柠檬被认为有很好的治疗疾病的功效?

答:目前没有证据表示柠檬可以预防癌症、降低胆固醇、消除疲劳、增加免疫力、延缓老化、保持肌肤弹性,并且克服糖尿病、高血压、贫血、感冒、骨质疏松症。只能说柠檬是水果的一种,含有抗氧化维生素,对人体有帮助,延缓细胞老化,但任何慢性疾病绝对无法单靠常吃一种食物就能改善。均衡饮食并配合运动及保持身心愉悦才是改善慢性病最佳方式。

4。问:柠檬能有效预防深静脉栓塞,调整血液循环,减低血凝块的机会?

答:目前没有证据表示柠檬可以有效预防深静脉栓塞,调整血液循环,减低血凝块的机会。血压太高时,它可以调节血压,它能抗抑郁、抗应激和神经功能障碍。

凡事过与不及都不好,身体健康要从养生饮食与健康规律的生活习惯做起。避免大量饮酒与抽烟,不可经常熬夜,不可吃不新鲜与受污染的食物。生病了该看医师要看医师,不可将生命当儿戏。

责任编辑:刘良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