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危险”女人发声 金融新搏杀开始(图)

作者:唐新元 发表:2015-07-05 0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高层在金融领域的搏杀已经开始(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5年07月05日讯】三周的连续暴跌,让A股陷入多重危机。虽然官方频出政策救市,但沪指7月3日仍未能止跌,最终失守3700点,三周跌幅超28%,为大陆股市历史以来最大三周跌幅,A股市值蒸发了超过17.37万亿元。而个股方面,超1000只个股“腰斩”,股价较本轮牛市高点下跌超过50%。

短短的三周时间,按照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截至6月26日的期末持仓人数5076.6万计算,人均亏损近41.30万元。按照2014年中国人均年平均工资49969元计算,每人近三周约亏掉8年的收入。

股民心中愤恨之余,更多的是想了解股市暴跌真相。笔者日前撰写的《A股“阴谋论”被抛出:谁才是幕后黑手?》文章中,有大陆官方学者称A股遭多种势力恶意做空,海外投资者扮演了故意打压中国股市的角色,是这一切的元凶。但笔者认为这个“阴谋论”经不起推敲,外资难以在这轮A股暴跌之中有所作为。

笔者偶然间看到大陆知名媒体人、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反思“杠杆牛”教训?》的文章,该文章将发表于7月6日的《财新周刊》。胡舒立除了从正规的经济角度分析之外,还有一些内容另有所指。文章中写道:面对行情大跌,有人重新祭起“外资做空”和“内鬼配合”的“阴谋论”;前期明确提示风险的专家、学者,不仅未得到应有的尊重,却受到无端指责,被攻击为“否定改革牛”的“黑手”;任何人、任何机构为其织梦打气,也不能使想像的故事成真;明处的市场风险得到有效控制,系统性风险却在监管盲区爆发。

这些除了否定“阴谋论”外,均指有人在暗地搞鬼!

胡舒立还喊话金融监管官员,要他们看清形势站稳立场,文章中这样写道:倘若监管者自身在短期波动中惊慌失措,甚至为一时行情企稳而不惜放松监管尺度,则这些政策无益于提振市场短期信心,徒损监管制度的权威与尊严;更要求监管者记取教训,看清方向,正道直行。

胡舒立有“中国最危险的女人”之称,她作为联合创始人于1998年创办《财经》杂志,并担任主编11年。在此期间,她的团队撰写的《谁的鲁能》报道中,揭露有江泽民管家之称的曾庆红家族的贪腐黑幕,涉及金额达700亿元,事件引起国际国内的轰动。

此事件令江派恼羞成怒施压中宣部,2009年10月,胡舒立率领团队被迫集体辞职。在这关键时刻,王岐山曾试图调解双方,但最后胡舒立还是另立门户。胡舒立创办财新传媒后,在王岐山的支持下,把海南的《中国改革》杂志也吸收进来。

自中共18大以来,习近平、王岐山已拿下近百名省部级以上的高官,其中大多数是江泽民派系的心腹人马,包括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政协副主席苏荣和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等人,这些人的落马直接牵扯到当年大力提拔他们上位的江泽民、曾庆红等人。

自2012年至今,王岐山在查办江泽民亲信的多个大案中,与江泽民派系直接交手。在关键的时刻,习近平与王岐山经常跳过江派人马刘云山操控的媒体,都是利用《财新周刊》、《财经》杂志等媒体替当局发声传递信号。相比之下,刘云山操控的媒体却经常失声。

财新网在中共当局抛出周永康被立案审查的消息之后,35分钟内发布长达6万余字的深度报道,揭露周永康家族的利益来源、政商关系等,说明其早就做好了准备。

目前,习近平和王岐山反腐之火已经逼近曾庆红和江泽民。胡舒立即将发布在《财新周刊》上的文章,不能不让琢磨:是谁在挑战金融监管?是谁想通过一些方法,想让中国发生金融危机?

股市连续三周的暴跌就已经说明了一个问题:中国小型的金融危机已经形成。大量上市公司大股东和高管抛售股票,江泽民派系人马混迹其中。例如,中信系从A股市场上抛售大量股票。中信证券控股股东中国中信集团在A股减持了3.48亿股中信证券股票,套现金额在110亿元左右。2014年3月18日,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称,刘乐飞已正式出任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刘乐飞是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儿子,刘云山一直被认为是江泽民派系的重要成员之一。

各种传闻也纷纷在网络中出现,一个传闻说江泽民和曾庆红两家集合了几万亿元在做空A股,进行政治博弈;另一传闻是说习近平、李克强得知股市连续下跌的消息十分震怒,下令要尽快解决问题。

现在,胡舒立的文章似乎传递出一个信号:中共内部高层在金融领域的搏杀已经开始了……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