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三高 抗感冒 抗过敏 喝洋葱水有效(图)

发表:2015-07-04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洋葱水减肥法”,就是一个受到关注的平民食材。在欧美,洋葱丰富的营养素及功效更被誉为“蔬菜皇后”。事实上,洋葱不只能对抗现代人饮食造成的三高问题,里头的所含的营养成分,可谓都是一等一的杀菌排毒好手,营养师也表示,洋葱中的硫化物质具有杀菌效果,对于感冒有正面帮助,加速病况好转。

“洋葱”降低大肠癌发生率 为三大抗癌食材

恶性肿瘤长期占据十大死因首位,其中大肠癌已连续7年居冠,成为罹患人数最多的癌症。多肉高油脂的饮食习惯,蔬果摄取不足、饮食不健康是罹患大肠癌的最主要因素。根据美国《植物类食品与人类营养》杂志曾刊登,“洋葱具有抗癌的效果,能降低大肠癌的发生率”,让洋葱、大蒜和咖哩更同时并列为三大抗癌食材。摊开洋葱的基本营养素,包含:膳食纤维、粗纤维、维生素A、维生素C、钾、钙、铁等,其中,维生素B群和硒能增加抗体,含硫化合物、槲皮素等类黄酮物质可抑制癌细胞,多加食用可增强抗癌免疫力,也是杀菌、抗发炎、抗过敏、抗氧化的黄金营养素!

槲皮素有助抗发炎 过敏患者天天吃有救!

营养师特别点出,洋葱中的槲皮素具有强力的抗发炎与抗过敏的作用,像是一些本身就有过敏体质的气喘患者,平日可适当补充洋葱,利于减缓各种发炎反应。

网络上也常见妈妈将洋葱煮成水给宝宝治疗感冒,对此,中医师吴明珠表示,洋葱有驱风、活血、补肾气的效果,倘若有小感冒的话,吃一些洋葱,能助于病情较快好转。另外,中医师也补充,现代人因常因肾气不足,而出现烦躁、失眠、手掌发汗、腰酸等问题,若平日能多补充一些洋葱,有助补肾气,改善这些毛病。

生吃、煮成洋葱水各有好处

不过洋葱该怎吃才能让这些营养成分不流失呢?中医师吴明珠强调,洋葱最好的吃法有2种,第一是生吃,直接与生菜沙拉一起凉拌即可;第二则是做成洋葱水来喝,大致上的做法,只要把半颗的洋葱放入锅子里,再以2000C.C的水,慢慢熬煮出味道来,就是一锅扎扎实实的洋葱水。由于洋葱中含有人体必须的胺基酸,加热后苦味与辣味都会缓和,反而会引出特有的甜味,有“西方柴鱼”的美誉,就算是不喜欢洋葱的人都可以尝试看看。

即便如此,洋葱的味道并非每一个人都能接受,中医师就建议,如果害怕洋葱水的味道,可加入柠檬片进去调味,让洋葱水更容易入口。另一方面,市售的冲泡式洋葱水也为忙碌上班族省去切洋葱与煮水的麻烦,可以一次喝进浓缩的精华,在办公室就可以达到轻松保健,建议民众慎选有SGS认证较有保障。营养师提醒,洋葱并非每个人都适合天天吃,倘若容易胃胀气的人反而不宜多吃!

责任编辑:白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